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辽宁中金欧亚集团20年拥军不改初心,形成三个特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辽宁中金欧亚集团从创立之初,就把拥军优属当作事业来做,20多年初心不改,做到了时间上不断线,内容上不断层,活动上不断档。企业法人曲国刚和其公司20多次获辽宁省、市、区“爱国拥军模范个人”和“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等各类殊荣。

 

blob.png

 

blob.png


特色之一、“团队式”“家族式”“裙带式”拥军,形成了坚强的榜样力量。  

 

辽宁中金欧亚集团9名公司高管中,5人有军人履历,3人是预备役军官,2人是民兵班长和女子民兵应急排排长,从商场到训练场,他们用具体实践写成拥军故事。集团党委原副书记王胜利是从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走来的功臣,他担任副书记期间,在公司中亲自选送3名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在这个公司,适龄青年愿意当兵、女员工愿意择偶军人成为时尚。

 

blob.png

 

这个公司的法人、党委书记曲国刚动员刚走出校门的儿子、侄儿和外甥到部队“正‘三观’、尽义务”。他的直系亲属中,有5个男孩先后走入军营。不仅如此,他还动员其员工和战友们把孩子“送到部队大学校”。员工那明贵一双儿子报考了军校。集团副总刘岩松儿子大学一毕业,就去了某边防团。而且还动员2名同学走入了军营。在这个公司,亲人连亲人,朋友连朋友,同事连同事,形成了爱国拥军的裙带式关系。

 

blob.png


特色之二,“制度化”“模块化”“常态化”拥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支撑。

 

这个公司早在1992年初创时,几名退伍老兵自发组成拥军小组。公司壮大后,制定了拥军优属七项优惠政策。即:优先为驻军部队军人和家属办理集团所属任意珠宝城的会员卡;驻军部队军人和家属在集团任意珠宝城购买黄金珠宝首饰均享有团购价;所有分公司招录员工优先考虑退伍军人及军嫂;停车场为驻军部队军车免费停放;设立双拥活动专项经费;户外LED广告屏为驻军部队免费宣传国防教育;为驻军部队建立流动图书室,每年图书流动不少于1000册。

 

blob.png


为了保证拥军优属常态化,公司明确规定:每年春节和八一,必须安排走访慰问,遇部队执行重大任务、参与重要活动时,随时慰问。2008年夏季,他们慰问身影出现在辽东洪灾地区;2013年秋天,公司艺术团跟随演习部队慰问演出3场;2014年11月,公司专程赶赴保定慰问新疆维稳留守官兵。

 

blob.png


公司设立专项拥军优属资金,只要是部队建设允许参与且能够参与的涉及军队、军人和军属的事,做到有求必应,知之必为;在就业安置上,集团范围内的物业、安保、餐饮、保洁以及后勤管理岗位,优先录用复转退军人及其家属,最多的时候,公司录用的退伍军人超过50人。

 

blob.png


特色之三,“建制型”“阵地型”“活动型”拥军,成就了坚挺的社会影响。

 

集团坚持拥军“实体化”“建制型”。早在2004年,本溪市平山区人武部就在公司的山城金店成立了民兵班组,并在2006年成为全区的民兵工作示范点。2014年3月,经兵役机关批准并在其指导下,集团组建了40人规模的女子民兵应急排。2016年9月,中央军委民兵预备役局王文清局长到集团调研时,予以高度肯定。

 

在集团办公大楼里,精心打造了500平方米的爱国拥军教育阵地。公司2000多平米的LED广告屏,一年365天,滚动播出拥军宣传画面。公司网站、微信平台和报纸《超越》,均是传播国防知识的窗口。

 

blob.png


为了搞好文化拥军,2013年8月,集团成立了“百灵鸟艺术团”,深入部队、社区、学校,开展公益演出20多场次。拥军办实事、助军解难题是必为之事,曾先后走访慰问过20多家驻军单位,2016年7月,集团分公司本溪山城金店和丹东曲静珠宝双双获得辽宁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集团还与辽宁省慈善总会签署战略合作,每年向辽宁省慈善总会捐助600万元(房折款)共计五年3000万元,用于兴办辽宁慈善军博艺术馆。(张洪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