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德兴市卫计委踏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2  责任编辑:楚丹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和知晓率,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有效遏制和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德兴市卫计委积极组织全市各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开展健康扶贫下村,深入贫困户家中,把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牌“贴”到贫困户的家中,让贫困人口真正享受到健康扶贫好政策。

6月5日-7日,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初生带队一行到新营街道、龙头山乡、银城街道、张村乡、新岗山镇及海口镇指导健康扶贫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干部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镇、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6个自然村,利用入户调查、走访询问等形式,对各乡镇(街道)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建档立卡贫困户看病及报销费用、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等相关方面进行督导。

在精准扶贫贫困户家中,王初生亲切的与他们交谈,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健康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上了健康扶贫宣传资料。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念,勇敢面对生活,并听取了他们对健康扶贫工作及对卫生院,村医的意见和建议,叮嘱镇、村两级医护人员要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医疗保障,帮助他们早日走出贫困。

王初生指出,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重要帮扶方式之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贫困群众准确掌握政策,科学就医、理性就医。一要继续关心和帮扶困难群众解决健康问题;二要医护人员切实把随访工作做到位,尽量多走访,多了解贫困户的情况;三要进一步整理规范健康档案资料,对照清单要求收集归档到位,严格规范程序,做实做细健康扶贫各项基础性工作;四要做好健康扶贫整改工作,确保健康扶贫档案不错一人、不漏一人,保证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洪子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