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衡阳挖掘档案资源,聚焦廉洁主题!“廉洁之花”今下午精彩绽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廉政歌曲颂唱《唱响新时代》

“你爸爸廿余年来,是在为人民服务,已成终身职业,而不会如你所想的,是在作官,更没有财可发……”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台上演员声情并茂朗读开国元帅罗荣桓的家书,台下听众肃然起敬

blob.png

包昌林致辞

6月11日下午,“岁月留声、廉洁铸魂——衡阳档案里的廉洁微故事”教育活动汇报演出在衡阳广电演播中心举行,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长周金甫、省档案局副局长蔡振武出席活动。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的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包昌林致辞。段志刚、刘丽华、邓柯、章彰、贺小坤、陈竞、廖健以及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档案局局长,市直机关、各人民团体、国省驻衡有关单位、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市纪委派驻(出)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两区一园”纪工委书记,档案系统部分代表等近500人共享了一场赏心悦目的廉洁文化“大餐”。

blob.png

小歌剧《明月心》,廉洁人物 肖石月

演出在真切感人的《罗帅家书倡廉风》故事讲述中拉开帷幕,古装小戏《蒋福陵智审贪官》,音乐情景剧《日征月迈清长流》,渔鼓小品《两个蒿子粑》,音诗舞《一腔心事托梅花》……演出以周敦颐、彭玉麟、萧石月等12名具有代表性的衡阳籍和曾在衡阳任职的廉洁人物为原型,通过情景剧、话剧、诗朗诵、快板、渔鼓等艺术形式,生动展现廉洁名人的廉洁事迹,颂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高尚品格。故事以小见大、发人深省,舞台效果美轮美奂、精彩纷呈,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包昌林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教育活动汇报演出是衡阳市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是廉洁文化宣传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有益探索。他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衡阳廉洁档案的挖掘、收集和保护,在艺术享受和文化熏陶中走进廉政历史,汲取廉政营养,培塑清廉的人品官德,建设政治清明新衡阳,为把我市打造成为最美地级市和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正气充盈的文化滋养。

blob.png

歌舞情景剧《寻梦爱莲说》,廉洁人物 周敦颐

此次汇报演出掀起了“岁月留声、廉洁铸魂——档案里的廉洁微故事”衡阳廉洁文化宣教主题活动的高潮。今年4月,衡阳市纪委监委、市档案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廉洁文化宣教主题活动,编印一本“廉洁微故事”小册子,开办一个“廉洁微讲堂”,举办一场“廉洁微故事”汇报演出,推出一批“廉洁微故事”集中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档案资源的时代价值,深度挖掘衡阳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内涵,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永葆清廉本色。(钱春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