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中国红基会捐助“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课题研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6月8日,国家卫健委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长期治疗中国矮身材患儿有效性及安全性研究项目在北京启动。该项目由全国27家权威医院科研单位共同承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国家卫健委科技中心专项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陶晶博士介绍了项目相关背景,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由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发起,“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长期治疗中国矮身材患儿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研究”课题是该计划项目之一,将为提高我国矮身材儿童诊疗及研究水平、为广大矮身材儿童提供更专业优质的诊疗服务做出贡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中心主任陈珞介绍,“成长天使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共同发起设立,是国内第一个关注儿童身高及推动青少年健康发展的专项基金,目前累计救助贫困家庭矮小症患儿1600余人,并通过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校园医生培训等方式传播健康长高理念。

陈珞表示,此次“成长天使基金”向国家卫健委捐资1200万元用于开展“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长期治疗中国矮身材患儿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研究”课题研究,通过公益资助形式参与和支持代表我国医学权威研究水平的项目,既是一种公益创新,更为改善我国人口的身高状况做出积极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罗小平教授对总体课题研究做了相关介绍,项目以前期建立的中国生长发育研究数据库作为基础,针对我国rhGH治疗矮身材患儿开展大样本、长期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研究,提高我国矮身材患儿诊疗及研究水平,将为我国矮身材患儿诊疗指南的更新提供循证依据。

据介绍,我国儿童矮身材的发生率约为3%,全国4-15岁需要治疗的矮小儿童约有700万人。90%的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成年后不具备正常劳动能力,面临升学、就业、婚恋等沉重压力,严重影响了他们的一生,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记者 侯力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