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都昌县五个坚持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1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江西讯2017年以来,都昌县坚精心谋划,精准落实,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坚持高位推动。都昌县始终把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县级领导为组长,卫生、民政、扶贫移民、社保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组建了健康扶贫办公室。制定下发了《都昌县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指导性、规范性政策文件。

二、坚持数据精准。组织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开展贫困人口入户调查摸底,逐户逐人核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门诊、住院治疗及医疗费用报销结算信息,分门别类,全部及时录入“国家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建立了人员信息台账和分类救治台账,基本实现了一户一档、一人一策,精确到人、精准到病,确保准确无误。

三、坚持宣传引导。向贫困群众发放《健康扶贫政策明白纸》,充分利用网络、条幅、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编发《健康扶贫工作简报》三十四期,及时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各地扶贫动态;把今年四月定为健康扶贫政策集中宣传活动月,县乡组织宣讲队进村宣讲260余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近万份,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四、坚持政策培训。都昌县投资10万元,强化全县医务人员、家庭医生健康扶贫政策的学习培训,去年县直各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签约医生共计195人参加了培训,共完成了12个学习日,80个学时,19个科目,使全体医务人员熟知健康扶贫工作流程和医疗费用报销结算政策,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今年又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与健康档案服务系统对接培训会,通过培训让家庭医生服务提高进一步提质增效,让居民更加满意;全县统一印制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手册》和《健康扶贫工作手册》。优化农村贫困患者就医流程,建立绿色通道,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

五、坚持督导考核。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定期深入各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对各单位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化工作考核,考核结果与服务补偿费用挂钩,层层压实责任,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推动全县健康扶贫工作人扎实有效地开展。(委仲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