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凝聚潜力,清洁海洋”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凝聚潜力,清洁海洋”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参与“凝聚潜力,清洁海洋”系列公益活动的潜水员清理海底垃圾。

窗体顶端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由PADI、无境深蓝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凝聚潜力,清洁海洋”系列公益活动由此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到清洁海洋的行动当中。

当前,全球海洋垃圾问题日渐严重。海洋垃圾不仅导致数以万计的海洋生物受伤甚至死亡;在海中分解的微粒或毒素还会通过海产品或直接接触回到人类身上,影响健康。

“凝聚潜力,清洁海洋”活动动员和支持了30余支潜水员团队及会员俱乐部在国内外各城市开展净滩、水下清洁和河流水质测评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清除超过两吨的海洋垃圾。这次活动不仅组织社会公众以实际行动清除海洋垃圾并记录科学数据,同时也希望能够唤起公众对海洋垃圾的关注,从生活做起,减少垃圾的产生。6月9日,北京分队还联合自然之友走访龙道河,监测水质、清理河流垃圾、观察河流治理现状,以此呼吁生活在内陆的人们从守望河流开始,从垃圾产生的源头开始,保护海洋。

为延续清洁海洋的精神,PADI和无境深蓝还发起线上零废弃接力挑战赛,挑战由无境深蓝零废弃倡导大使马可、PADI海洋健康大使李光洁领衔发起,韩沐依、王一浩、蒋佳恩、马梦唯、林沁园、刘颖伦、马小媛、门东毅、胡致邦、易登林、卓熙等十一位最榜合作艺人及歌手共同响应,助力“塑战速决”年度活动倡议。

“凝聚潜力,清洁海洋”系列公益活动还得到了阿拉善SEE台湾项目中心、精工SEIKO、浢叮海洋、滴滴出行、潜爱大鹏、仁渡海洋、携程等企业和公益组织共同支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