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考生到考点发现未带身份证  民警警车护送没有误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和以往考生大意遗忘证件一样,今年高考首日,在重庆万州区江南中学考点出现了一位忘带身份证的考生,好在执勤交巡民警的帮助下,这名考生的身份证被及时取回顺利进入考场。

6月7日下午14点15分,在万州江南中学考点执勤的民警康警官接到现场一位考生家长的求助,说自己孩子把身份证与其他证件分装在两个不同的文件袋里,出门时,孩子只带了一个文件袋,直到到达考点学校大门时,才发现身份证忘带了。因担心来回取证,赶不上考试时间,便寻求交巡民警的帮助。

民警询问得知,该考生家住枇杷坪富祥花园小区,因考点现场进入学校大门的道路有交通管制,家长驾驶自己私家车的话很不方便。民警便立即安排警车,载着学生家长返回家中拿身份证。

出发时,民警看了一下时间,显示为14点20分。路上,民警打开警笛,风驰电掣般地向考生家中赶去。同时不停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避让;遇有红灯路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并用对讲机通知沿途岗点民警,合力打开“绿色通道”。

在一路畅通下,民警来回护送只用了20几分钟,在开考前顺利返回考点。

14点45分,考生家长将身份证递到了孩子手中,考生按时进场参加考试。(作者 古胜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