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助力贵州住宅品质提升,“共筑高质量美好人居”责任地产论坛成功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1  责任编辑:楚丹

 2018年6月8日,“迈向高质量发展·共筑美好生活”责任地产论坛暨碧桂园 SSGF品牌贵州发布会,于中天·凯悦酒店盛大举行。会上,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与筑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与筑梦公司战略签约仪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住建部原总经济师冯俊、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许家强、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管理处处长李泽晖、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造价站站长曾奕辉、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总裁黄士冯、碧桂园集团新体系推进团队组长、筑梦公司总经理孙军、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常务副总裁谯石、总包单位代表以及知名媒体等400余名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意义深远的品牌盛事。

 

嘉宾合影留念

首先,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总裁黄士冯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筑梦公司对贵州区域的支持与信任。

黄士冯总裁表示:“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自2013年入黔以来,已成功在黔中大地建设超 50个项目,实现地市州项目全覆盖。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在为贵州带来高品质项目的同时,顺应贵州绿色生态发展主旋律,努力建设绿色生态项目。此次,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与筑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完善贵州区域建筑生态,提高交房效率,共创贵州绿色生态发展标杆项目,助力贵州区域做实做强。

 

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总裁黄士冯

“装配式建造体系,是建造方式的革命”,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管理处处长李泽晖如是评价碧桂园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李泽晖处长希望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在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智能宜居的生态绿色建设中,不断完善,做得越来越好,建设更多贵州绿色生态建筑的示范项目,高质量建造百年绿色建筑,为贵州建筑转型发展、质量提升作出努力,为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管理处处长李泽晖

“碧桂园的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为推进住宅建设工业化是十分有意义的实践”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住建部原总经济师冯俊认为,作为房地产业的领军企业,碧桂园在建造技术上率先实现了突破,其研发的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已经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在他看来,第一,SSGF体系是对传统现浇结构的改进,它既保证了承重结构的受力连续性和结构的稳定性,又提高了施工效率,减少了人工作业。第二,SSGF体系尽可能地融入了装配式的理念,它并不排斥装配,与装配式建筑是一种兼容关系,把可以在工厂里生产的部件、部品,尽可能地采用工厂生产、现场组装的方式,减少了现场作业的工作量。第三,SSGF体系是一个建造过程的科学管理体系,它把各个分项、分部工程的进度有效组织起来,通过智能化管理大大节约了时间。第四,工期缩短和质量瑕疵减少,总的来降低了建筑物的成本。第五,SSGF体系填补了推进建筑工业化动力源的空缺,探索了一条推进建筑工业化的有效途径。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住建部原总经济师冯俊

随后,碧桂园集团新体系推进团队组长、筑梦公司总经理孙军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建造SSGF”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并首次总结了SSGF的数字密码,即“一个中心、2大战略、3个领先、4大理念、5个阶段、6大精髓”。孙军总经理认为,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始终以一心一意建造美好生活为中心,通过"百年绿建”、"10+'0’体系”2大战略,“综合效益领先、生产方式领先、建造标准领先”3个领先,"安全共享、科技创新、绿色可持续、优质高效”4大理念,"传统建筑阶段、改良提速阶段、高质高速阶段、智慧建造阶段、无人建造阶段”5个阶段,“零变更集成深化、全穿插精益管理、8+1完美运营、全天候工地开放、高质量常态化管理、云管控智慧系统”6大精髓,最终实现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住房产品,为行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

碧桂园集团新体系推进团队组长、筑梦公司总经理孙军

步入新时代,中国经济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产品品质成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基础。

"美好生活来自于哪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高质量。从建设口来说,'住’在人们的美好生活当中非常重要,因此要有高质量的房子。高质量的房子重要的是做到绿色,我们讲的节能建筑、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都是遵循绿色发展理念来做的。讲到绿色建筑,先要有绿色建材、绿色建造方式,然后才有绿色建筑,才会有好的绿色生活,才会实现美好生活。”贵州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许家强表示。

贵州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许家强

贵州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不断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在成为多彩贵州的主旋律。以大生态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贵州因地制宜发展环境生态友好型产业,绿色产业发展路径选择清晰明朗。 


“共筑高质量美好人居”责任地产论坛

"设计是产业链比较靠前的环节,把建设方好的要求体现出来,让美好生活得到更好的满足,这需要设计方用智慧来实践。同时,我们也要把具体的做法传递给施工方,使施工方按照我们的要求达到房子最后的品质要求。”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标准设计事业部副部长、中国工程建筑标准化协会建筑产业化分会秘书长冯海悦表示,标准院是做标准的,目前正在跟碧桂园深入研究SSGF的标准化,想通过标准化的设计、标准化的做法、标准化的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SSGF体系的品质,使它更好地在贵州、在全国落地开花。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标准设计事业部副部长、中国工程建筑标准化协会建筑产业化分会秘书长冯海悦

"在SSGF项目上,我看到的不仅是技术、管理,我看到的更是人性的光辉。因为工艺的提升,使得劳动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改善,劳动强度得到了大幅度的降低,在整个过程中,只有真正以人为中心,才能建造美好的人居环境。”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报社战略合作部负责人田子超说。 


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报社战略合作部负责人田子超

此次,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支持,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筑梦公司共同举办的“迈向高质量发展·共筑美好生活”责任地产论坛暨碧桂园SSGF品牌贵州发布会圆满举行。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与筑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推动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在贵州落地生根,稳步提升工程质量,为贵州绿色生态建筑发展起到标杆作用,助力贵州住宅品质提升,共筑美好生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