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摇摆一“夏“演唱会现场或现感人一幕:残疾歌手李云天登台献唱 夏寒热心公益受追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真没想到,你竟然站起来了!”6月8日下午15时,距离“2018‘摇摆一夏’夏寒师生演唱会“正式开演,仅剩下10天的时间,沈阳音乐学院流行声乐副教授夏寒彩排之余,特意抽出时间前往沈阳康世弘德中医院,看望正在好心人帮助下做恢复治疗的残疾歌手李云天。这是两人在相互听闻后的首次见面。

blob.png

一位是音乐学院的专业教授,曾经捧得“全国首届流行音乐大赛“流行歌手独唱三等奖、参加辽视春晚、演唱沈阳”世园会“主题歌的专业歌手;一位是经历命运磨难,双腿瘫痪靠轮椅行走的民间歌手,两人是如何被联系起来,又会一起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这一切还得从2018年6月1日说起。为了让山里农民种的菇娘有市场、有销路,夏寒带师生赶赴辽宁凤城,为“凤城红旗首届洋菇娘节”助阵义演。也就是在这个义演的舞台上,夏寒听闻了同样参加此次义演的残疾人歌手李云天。

李云天本是一位能够正常行走的健康人。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的一场车祸让他双腿瘫痪,只能依靠轮椅行动,且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作为家庭支柱的男人倒下了,李云天的家庭彻底没有了经济来源,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需要很大的开支,李云天定期要去医院康复治疗,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起来。

“想起的人,压不倒!”遭受如此巨大的人生变故,李云天也曾一度消极阴暗过,但要强的他最终决定“站起来”,不被命运打倒。至此,从小就热爱音乐的李云天,开始了坐着轮椅到处演出攒钱的生涯,甚至在201*年,李云天还成功登上CCTV-3“向幸福出发”节目舞台,并参加辽宁卫视“激情唱响”比赛。然而,很少有人知道,由于生活无法自理,李云天经常穿着尿不湿上台演出。

生理残疾并不可怕,只要自尊自爱自重自强,通过不懈努力,一样可以得到美好生活。由于两人参加义演分属不同日期的不同场次,夏寒虽听闻了解李云天的故事,却一直未能与之谋面。但李云天不惧命运坎坷,身残志坚的故事,却让热心于公益的夏寒深深感动。

“我诚心邀请你参加我和我的学生们的演唱会。”这次见面后,夏寒向李云天表达自己想要邀请其作为演唱会特邀嘉宾上台演出的想法后,李云天满心欢喜地答应了。

blob.png

“最大限度地发挥文艺工作者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除了捐钱捐物外,最彰显价值又不伤其自尊心的方式,莫过于让他叱咤舞台,一展歌喉了。”提起与李云天建立联系,夏寒如是回答:他身上那股子韧劲是我们每名音乐人都该学习的,如今我们的学生学音乐更多的是技巧上的提升,作为一位老师,我更希望李云天的事迹能够引发学生心灵上的思考,对音乐充满更多的敬畏,对实现梦想多一份虔诚,

其实,类似的公益行动,夏寒还参加过很多,2017年5月,她和她的学生参演FM98.6辽宁电视台第三届“爱在后备箱”公益演出;2017年6月4日,她又带着学生参加沈阳广播电视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红旗镇“庆祝建党96周年——情系凤城 大爱无疆”公益活动;2017年9月2日,受保利剧院集团邀请,义务进行了题为《流行情怀 终有安放》的惠民讲座……正是因为有着一颗不求回报的公益之心,夏寒也因此被称为“公益舞台上飞出的百灵鸟”。然而,夏寒做公益从来没有刻意追求名利,也没刻意宣传过其公益行为,就是不计报酬能参加的都愿意参加。“做公益最重要的是散播爱的氛围,将爱的气氛散布在我们社会上, 提升这个世界的能量,这样我们的世界爱能越来越美好。”

blob.png

blob.png

据悉,“2018‘摇摆一夏’夏寒师生演唱会“将在2018年6月18日,在辽宁中华剧场,以师生同台演唱、现场乐队伴奏的形式进行公开演出。演唱会由主持过12届辽视春晚、深受观众喜爱的辽宁卫视主持人王旭担任主持,由辽宁电声乐团的国家一、二级演奏家现场乐队伴奏,是结合声光电于一体的流行音乐演唱会。
  届时,欢迎大家到现场一起感受夏寒和她的学生们激情演出的同时,见证现场那份充满爱意的温馨互动。(张洪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