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德兴市香屯街道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1  责任编辑:楚丹

blob.png

中国网江西讯  为强化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6月8日,德兴市香屯街道妇女联合会、团委、关工委、水利办走进香屯小学联和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街道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防止溺水要严格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以及游泳中应注意的一些小常识、游泳的紧急情况及自救等知识。最后,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不仅加深了学习的效果,也活跃了气氛。

此次防溺水知识宣讲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到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也填补了学生在防溺水方面求救、互救、自救方面知识的不足,同时让学生懂得了游泳时所要牢记的安全事项,提高孩子们防范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的能力,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香屯街道还在河道边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告诫广大青少年要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并及时做好辖区内所有的河道、水库、山塘、沟渠周边尤其是水深处的排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万文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