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工信部品牌培育系列公益宣讲首站在云浮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工信部品牌培育系列公益宣讲首站在云浮举行

工信部品牌培育系列公益宣讲首站活动在云浮举行 索有为 摄

中新网云浮6月7日电 (索有为 何勇)“工信部品牌培育系列公益宣讲活动”6月7日在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温氏股份总部举行,本次宣讲是工信部品牌培育系列公益活动的首站,宣讲主题为“品牌农业——机会与挑战”。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彭晓雷、广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刘付启荣、云浮市副市长金圣宏、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赵永林等出席活动。

云浮市副市长金圣宏在致辞时称,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品牌振兴是产业兴旺的重要动能和坚实保障,通过本次宣讲向省内外展示宣传了云浮农业产业发展集品牌建设成果,同时也向云浮的乡村农业企业家们普及了品牌知识,助推云浮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创业团队宣读倡议书索有为摄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创业团队宣读倡议书索有为摄

据金圣宏介绍,云浮目前拥有广东省名牌农产品3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5个,无公害农产品64个,绿色食品27个,有机食品18个,温氏集团拥有国家畜禽新品种9个、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6项、专利287项,以温氏畜禽、罗定稻米、道地南药、新兴茶叶、郁南无核黄皮、云城云安花卉苗木等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云浮先后获得“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等荣誉。

温氏股份董事长温志芬在致辞时表示,作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温氏股份有责任和义务以自身的品牌建设探索经验带动新兴、云浮甚至广东区域的农业品牌发展壮大。该公司将以全新的温氏模式助力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品牌农业崛起。温氏股份将站在消费者体验的角度,全面创新企业的产品品牌和服务品牌,力求在今年能够逐步建成品牌管理的专业体系,并全力争取进入工信部品牌培育的试点示范行列。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创业团队在现场倡议发起“中国乡村品牌振兴公益大行动”。倡议书称,在消费者日益重视品牌的今天,中国农业面临着一个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鉴于中国农村目前的现状,亟需通过品牌的培育拉动整个农业全产业链的价值提升,而基于大农业的产业链,农业品牌无论在养殖种植、农资供给、产品开发、加工生产、仓储物流、市场营销以及品牌培育与运作方面,都需要整合全社会的资源共同加入品牌农业“大合唱”。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中国营销学会监事长雷鸣,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陈明在宣讲活动上作了专题讲座。(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