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都昌县阳峰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8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江西讯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及省市县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号召,都昌县阳峰乡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积极联系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同时,不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组织纪律,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证。基层党组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blob.png

二是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加强系统治理、形成强大合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与反腐败斗争、整治基层“微腐败”等相结合,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加强督导考核、从严问责追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考核评价重要内容。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blob.png

三是发挥党组织阵地建设的宣传作用。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浓厚氛围,弘扬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使人民群众看到乡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人民参与、成果人民共享,增强全乡人民的安全感。

四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旗帜鲜明同邪教迷信、“黄赌毒”等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敢于发声、敢于亮剑,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成为扫黑除恶的标杆和旗帜,与刑满释放、改过自新人员结对子、进行传帮带,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关怀,引导他们回归正业、回到家庭、回报社会。通过广泛动员基层群众、引导基层群众打赢这场斗争,换来和谐平安阳峰。(柳永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