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海宁:拓展募集渠道 共建慈善潮城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浙江省海宁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慈善精神,慈善网络不断健全,慈善资金快速增长,救助领域不断拓展,慈善公信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仅在过去的一年,海宁市慈善总共募集资金千万元,开创了海宁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广泛募捐增加慈善资金

近年来,海宁市慈善总会通过广泛开展慈善资金募集、创新设立网上捐赠平台、开展慈善赈灾募捐等工作,推动该市慈善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每年由海宁市委市政府两办下发《慈善募捐活动指导意见》,发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人士捐款奉献爱心。过去的一年,海宁市慈善总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理事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夯实慈善救助基础,不断拓展救助渠道,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年共募集慈善资金1723.72万元,支出救助资金1120.67万元,受助困难群众12560人(次),较好地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了慈善工作的整体水平。

自2016年8月开始,海宁市创办“互联网+慈善”,在海宁慈善网站开设了网上捐赠救助平台,发布经审核符合困难救助条件的求助信息。爱心人士可通过手机、电脑或“海宁慈善爱心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线下转账等多样化的支付方式进行捐赠。对于收到定向捐赠的爱心款,慈善爱心平台会全额捐赠给求助人。

拓宽救助渠道开展慈善帮扶

通过数年努力,海宁市慈善总会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救助渠道,为不同的困难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获得社会点赞。

扶贫帮困一直是慈善的主旋律,自“两富同行”温暖工程开展以来,在春节,慰问持证困难家庭1.2万户次,慈善资金承担50%,至2016年共支出慰问金927.58万元。另外,市慈善总会每年元旦、春节期间还对由于各种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群众(不含持证困难家庭)提供生活救助1.1万户次,共发放救助资金828.30万元。2014年以来,整合慈善、虚拟岗捐款,救助困难家庭虚拟岗位1417户、1662人,划拨虚拟岗捐款资金880万元。

慈善救助一直把因突发性事件造成困难的群众作为重点。对因火灾、意外事故等突发性事件而陷入困境的717户家庭进行救助,支付救助款870.56万元,及时解决这些家庭因灾难事故带来的生活困难。另外,一些企业、社会组织定向救助困难家庭1719户,捐助资金2981.60万元。

2012年重阳节开始,海宁市慈善总会对年满90周岁及以上、100周岁以下的老人进行慰问,每年向每位老人发放600元慰问金,项目开展以来共发放慰问金750.18万元。创新开展资助失能老人洗浴项目、关爱社区空巢独居老人项目、资助困境儿童抗逆力培育项目等公益活动项目。实施困境儿童救助,每年对60名困难家庭的儿童开展救助,每户发放800至1000元的救助金。

记者 泊伟 通讯员 陈曦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