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浙江举办全省慈善工作业务培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浙江省民政厅获悉,5月30日至6月1日,浙江省慈善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三门县举办。浙江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江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慈善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指出,近年来全省不断优化慈善发展环境,积极推进慈善立法进程,完善政策法规体系。不断创新慈善服务模式,进一步汇集社会力量、社会资源和社会资本,创新服务模式,将扶贫救助、慈善帮扶更及时、更全面、更灵活地覆盖到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不断拓展慈善参与渠道,积极稳妥地推进“互联网+慈善”,拓展慈善参与的社会平台。

江宇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的职责使命与地位作用,加强对慈善事业发展规律的探索,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推进全省慈善事业继续高质量发展。要改革担当,加强慈善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完善慈善组织法人治理结构,提升慈善组织社会地位和发展能力,促进慈善事业繁荣。要为民爱民,实现慈善服务和慈善资源与慈善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实现慈善精准帮扶。要接续奋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社会治理上的职能优势,统筹推进慈善发展。

江宇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在队伍建设、资金保障和机制创新等要素供给上,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快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夯实全省慈善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提升基层慈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培训班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慈善组织认定、公开募捐和新时代慈善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北京师范大学马剑银教授以“慈善治理的理念和思路”为题做了专题授课。杭州、宁波、绍兴、衢州、乐清、三门、云和等地做了交流发言。参训人员还就各地慈善工作现状、计划思路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各市、县(市、区)民政局慈善工作处(科)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记者 王学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