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我成长我骄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小时候,每次回老家,都会听到爷爷对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幸福生活”,虽然当时对这句话不太理解,但爷爷说多了,我就铭记在心。今天,我终于理解了爷爷的初衷,这是他在叙述着新中国新时代发展的故事。

2000年,是新世纪千首之年,我成了“世纪娃娃”,从此成为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甚至是整个家族的“掌上明珠”,开启了人生之旅。从小我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住的房子越来越大,越来越亮堂,穿的衣服越来越名牌,吃的食物越来越高档。

2008年,我上小学时,印象中依稀记得发生了两件不同行常的事,一喜一悲。喜的是,首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1840年以来,五千年文明古国衰退到“东亚病夫”,直到新中国成立后,独立自主,自立更生,自强不息,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之命运。举办奥运会是国之实力,民之富足,体之健将。当时,我和爸爸一起与奥运同行,为中国体育健儿吹呼,听着雄壮的国歌,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在领奖台上的中国体育健将无不热泪盈眶,这是祖国的骄傲、人民的骄傲,运动员的骄傲。2009年暑假,我还参与小海豚北京之旅,现场参观水立方,那高大气派、富丽亮堂的奥运场馆,我仍记忆犹新。

悲的是,这一年的5月12日,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地震中心建筑物毁灭性的损坏,遇难人数突破10万。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作为小学生的我不仅把钱罐里的300多元零花钱全部捐献给灾区人民,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的同学们走上街头向社会募捐,收到社会捐款7千多元,班级的老师们带头捐出一个月的工资,凑齐1万元。在这场抗震救灾的战争中,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夺取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从此“5.12”成了我生命中的一个特殊号码。

回想成长过程,我沐浴着幸福的阳光,感受到了社会的发展变化。过去回老家,乡村只有泥泞小路,现在却是宽大的水泥路,要致富先修路,村村通公路惠及百姓生活,为农村脱贫攻坚提供保障。科技发展是我们这个世纪娃娃们感受最深的,卫星上天,手机智能,出行飞机、地铁、高铁、轻轨,出门不要带现金,支付宝办、微信支付随处可见,“天官一号”太空成功授课等等。我们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一起成长。

我们年满十八岁了,已经是成年人了,即将与新时代的中国一起追梦。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了宏伟蓝图。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解决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全社会较富裕的物质基础,有较丰富的精神生活。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意味着人民生活富足,人均寿命延长,医疗健康水平提高,高新智能化技术将充分运用到人民的生产、生活中。

作为世纪娃娃的我们,必须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责无旁贷。努力学习,提高本领,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当今世界是科技革新年代,没有钻研精神,不能吃苦耐劳,就不可能获取科技密码箱,就无法助推社会的发展。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守好做人的底线,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2035年的中国一定是国富民强,社会和谐,科技发达,智能化、现代化随处可见,人民活的有尊严的一个国度。

虽然爷爷已经去世了,再也听不到他反复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幸福的生活”,但这句话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我与新时代中国一起成长,我无比自豪,厉害呀,我的国!(刘洪)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