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丰城交警积极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8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江西讯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稳定的备考环境,切实保障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丰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强化部署,认真谋划,积极部署高考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

一是周密组织部署。大队提前召开高考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了2018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卫方案,成立了以大队长为总指挥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清当前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提高防控能力。同时重点掌握各考点周边的道路状况,确定重点区域,确定工作思路,有针对性的部署警力,落实各项护校措施,确保把各项交管任务与岗位职责落实到位。

二是源头管控到位。通过前期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道路交通设施的安装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大队认真制定并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对校门前的标志标线、减速带、限速、慢行、让行标志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存在缺失、毁损情况的,及时形成书面材料,报告当地政府部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早修补、更换、完善,确保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同时加大对运送考生车辆的检查力度,对车辆驾驶员进行资格审查,对司乘人员加强安全教育。

三是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坚持严管重罚与劝阻劝导相结合,有针对性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查处、不文明交通违法劝导活动,紧抓校园周边道路管控不放松,大力开展以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的整治行动,有力保障高考前后的交通安全。提前召集社会志愿者,在高考期间密布于考点门前道路,开展文明交通倡导活动,劝导机动车即停即走,净化考点门前交通秩序。大力开展以货车、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为重点车辆的“三超一疲”、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大队结合往年的工作经验,认真研究应急管理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气象、消防、卫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制定好防止强降雨天气或其他突发事件发生应急处置预案,调整警力部署,明确服务保障重点,对考点周边区域易堵路口、路段进行了现场查勘,预先分析各考点近期的交通流量及道路通行状况,制定服务保障和应急措施,为高考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周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