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都昌县多宝乡力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8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江西讯 为了农村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都昌县多宝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力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建立留守儿童信息档案。多宝乡实行村干部负责对农村留守家庭信息摸底,对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必须全面掌握,并造册登记、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乡计生办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针对暑期儿童游泳的安全和血吸虫防止问题和做了重要的强调。

开展健康关爱活动。今年“六一”期间,该乡组织卫生院为辖区内12个村(居)委会的173位留守儿童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另外还组织医务人员专门为留守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健康宣讲。

丰富留守儿童文娱活动。该乡投资创建长平居委会的“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和洛阳村委会的“少年儿童活动站”,此两个活动平台服务功能齐全,既有图书室,也有活动室,为孩子们课余时间提供了文娱活动场所。

开展“一对一”帮扶。该乡采取“一帮一”或“多帮一”的形式,与留守儿童结对子,乡、村两级领导干部以帮助教育形式结对子,为留守儿童寻找“爱心妈妈”和“知心姐姐”。通过这种结对子的帮扶形式,让那些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缺乏父母关爱和呵护的留守儿童也可以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样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肖雄 黎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