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公益舞台上飞出的百灵鸟:“摇摆一夏”夏寒师生演唱会即将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讯(张洪杰)无需刻意化妆,迷彩服就是演出服;不必费心装点,训练场即是大舞台。沈阳音乐学院有一位深受部队官兵追捧的特殊“女兵”,说她特殊是因为她并非现役军人,却满怀为兵服务热情,在201710月至11月间,作为特殊嘉宾,跋山涉水跨越内蒙古、山东、辽宁各省,用专业唱功将一场场文化盛宴送给白山黑水间的座座军营。

blob.png

这位特殊的“女兵”就是沈阳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流行声乐系副教授夏寒。“相比战争年代给军队送军粮,如今的拥军不仅在物质,更在精神和文化。”夏寒与部队官兵的这份“鱼水深情”,既是对习主席会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时强调的“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的亲身践行,也是对“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的深情表达。这次,这位“女兵”将脱下戎装换回红妆,带领她的学生一同筹划“摇摆一‘夏’师生演唱会”。

就在演唱会筹备的关键时期,夏寒依然不忘公益。6月1日,她带领学生们驱车往返600公里,参加辽宁凤城红旗镇首届洋菇娘节公益演出,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唱,收获了广泛赞誉。

blob.png

这些都是夏寒将传统教学延伸拓展到社会实践中的生动诠释,她不仅在专业领域追求高标准,在为人师表的形象塑造中更是发挥着独特的人格魅力。提起夏教授,学院里的领导、同事及学生无不赞赏这位看似娇弱实则坚定的女人。

“不怕苦不怕累!”参加公益活动这么多次的夏寒在筹划演唱会时,更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演唱会从筹划到实施,都是她利用课余时间独自完成,从联系舞台、乐队、舞美保障、沟通宣传推广,到制定节目单、安排排练走台的方方面面,都镌刻了夏寒坚定有力的足迹。据悉,演唱会将于2018618日,在辽宁中华剧场,以师生同台演唱、现场乐队伴奏的形式进行公开演出。

音乐学院优秀教授或有影响力的老师的个人音乐会或演唱会并不罕见,但“师生同台”则是大胆尝试,因为传统教学模式都是一对一授课,学生们大多欠缺舞台表演经验。夏寒正是发现了学生们的这个问题,在教学中有针对性的加以引导和锻炼。她表示这样的想法并非“一时兴起”:身为一名教师,首先得给学生创造走出课堂,与社会面对面感受流行声乐艺术魅力的机会,其次,要亲力亲为为学生做好引领和示范,让他们尽可能的在舞台上展示自己,从观众的认可中逐渐找到自信。

“学院派演唱会在社会演出,是否专业?能否得到观众认可?”也许很多人会有如此疑问。但其实,这样的疑虑在2017年便被事实打消。去年此时,夏寒带领她的学生便已成功探索“师生同台”演唱会模式,首届主题为“‘夏’自成蹊、‘寒’耕不辍”的师生演唱会上,虽然没有明星大腕坐镇,但现场热度却一点不逊于明星演唱会,台下1700余座位全部坐满,呐喊、尖叫声不绝于耳。

blob.png

blob.png

“今年,在曲目编排和整体运作上都做了很大提升,并且找了辽宁最棒的专业乐队——辽宁电声乐团合作。“提起演唱会筹备,夏寒和她的同学们各个信心十足,演出在即,他们更是彻夜排演,全心投入。没准他们中间,就会有一个未来耀眼的明星呢!小编还获悉,演唱会现场还安排了彩蛋环节,不容错过哦!

就让我们到现场一起去感受夏寒和她的学生们带来的激情,清凉一“夏”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