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关爱困境儿童北京市慈善协会再发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加强困境儿童的保护工作。2016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2017年国务院下发《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为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017年北京市民政局成立儿童福利和保护处,为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帮扶,全面建立儿童社会保障体系。5月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共同启动了“温暖童心与爱同行”——慈善北京·关爱困境儿童公益行活动,为抓实关爱困境儿童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再次发力。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北京市儿童的生存状况整体较好,但目前北京市仍有数以万计的困境儿童,他们因家庭贫困、罹难、家人重大疾病、自身先天身体缺陷,缺乏有效监护等原因,面临生存、发展、安全等不同程度的困难。“为困境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是家庭、政府、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将在活动中对全社会发起倡议。”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王昀东告诉记者。

活动向社会发出倡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帮扶困境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汇集多方力量,整合慈善资源,搭建困境儿童帮扶平台;创新帮扶模式,传播慈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募集善款;打造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专业志愿者培训,为困境儿童提供志愿服务;做好儿童慈善意识教育,探索手拉手帮扶模式。通过倡议希望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为大病儿童提供资金援助,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慰藉等多方位的为困境儿童成长助力。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与会来宾在一个个困境儿童的励志故事的感动下,纷纷通过扫描二维码捐赠善款。“社会大众也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捐赠。活动所募善款全部用于北京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救助和帮扶。”市慈善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内容包括:困境儿童医疗救助项目、留守儿童心理关爱项目、安全童行项目以及困境儿童康复设施项目。

据悉,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的许多会员单位,尤其是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特别关注困境中的少年儿童,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北京市慈善协会发动本市爱心企业共同捐资成立“儿童大病救助专项基金”,资助北京市贫困家庭中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少年儿童,救助病种涉及血友病等严重危害少年儿童健康发育的重大疾病。

活动中,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负责人对北京市儿童给予鼓励和希望。他表示,“幸福的童年能教会孩子们有感恩的心,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好每一件事;艰苦的童年能激励孩子们更珍惜美好的生活。希望孩子们能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

中华慈善总会,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社工委,中华女子学院的领导以及北京市慈善协会形象大使、社会爱心人士、各区慈善协会、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受助儿童代表和媒体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 权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