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拥抱数字新时代谱写数字中国新华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6  责任编辑:雷卫腾

6月6日,主题为“数字中国 数字经济 数字内蒙古”的“数字中国新时代北京峰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办。峰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世界万国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部门、智库机构、企业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会议,共话数字中国、数字内蒙古建设未来。

blob.png

峰会现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领导分别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臣华和世界万国物联网科技总经理田鸥发表了主旨演讲。杨臣华的《拥抱数字新时代、谱写数字中国新华章》从新时代赋予数字中国新内涵、数字中国在内蒙古的发展实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共鸣。

blob.png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杨臣华

杨臣华认为,新时代赋予了“数字中国”新内涵。“数字中国”既是“数字化中国”升级版,更是具有新时代特征;既是推动“智慧社会”的“引擎”,更是实现 “网络强国”的时代任务;既是国家的顶层设计,更需要各地区各部门的创新实践与协同配合。面向未来,杨臣华主任建议,内蒙古要紧紧围绕“数字中国”建设,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统领,从以下六个方面全力推进数字内蒙古、智慧内蒙古建设:一是推动数字产业创新发展,二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三是加快完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深度融入“数字丝路”建设,五是切实保障数据安全,六是加强交流合作和完善招商营商引资环境。

blob.png

数字中国联合会秘书长、中国IT领袖峰会秘书长、数字万国宫秘书长 刘钜波

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主任汤印萍、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中国故事》总制片人唐朝、太平洋国际合作组织工商委常委李隆兴、数字中国联合会秘书长、中国IT领袖峰会秘书长、数字万国宫秘书长刘钜波等分别从数字商业、数字文化、数字安全和数字新时代、数字万国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

blob.png

世界万国物联网科技公司总经理 田鸥

与会专家还围绕数字中国、数字丝路及数字万国宫、数字内蒙古、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云端全球一体化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专题开展深入研讨与交流,为促进“数字中国 数字经济 数字内蒙古”建设献言献策。会上,发布了《数字中国新时代蓝皮书2018》《世界万国物联网发展蓝皮书2018~2020》《数字内蒙古建设》北京宣言等成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