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重庆万州警方投入2000余安保力量在球场内外值守,确保比赛期间的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6月4日晚上,2018中国足球协会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在万州体育场打响。赛场内,1.7万余名球迷尽情欢呼,纵情呐喊,激情澎湃。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或站在场内的边缘和角落,或站在场外的马路边、路口中,默默维护着秩序,守护着平安。他们就是执勤的民警、辅警。从下午3点过顶着烈日上岗,到深夜11点披着星光下班,他们用自己的负重前行守护着市民的岁月静好。

blob.png

下午3点半,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个多小时。早上阵雨带来的清凉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室外气温直逼30℃,空气燥热。但是,公安民警、辅警和安保人员们已经各就各位,进入指定的岗点执勤。

在一些路口,交巡警按照事先制定的交通管制方案摆放起交通指示牌,对过往车辆进行提醒;在体育场外,治安民警严阵以待,一双眼睛时刻注意着路上的动向;在周边道路和区域,特警、派出所民警来回巡逻……

晚上6点,球迷开始陆陆续续进场,路上车来车往,人潮汹涌。已经在路上值守几个小时的安保人员们依然精神抖擞,维持秩序,指挥车辆、人员有序进出。衣服被汗水湿透,嘴唇因燥热干裂,他们都全然不顾。

7时35分,比赛正式开始。霎时,球场内喊声震天,气氛热烈,而人潮汹涌的场外却变得冷清起来。但安保人员们依然没有放松警惕,一些没来得及吃晚饭的人也是匆匆刨几口饭就立马投入到工作中。

90分钟的比赛很快结束,安保人员们又马上开始指挥球迷有序出场,引导他们到公交车停靠点乘车。一直到深夜11点,球迷全部散去,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

在比赛期间,重庆万州警方共投入安保力量2600余人次,按照事先制定的安保方案和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细分成安全检查、现场安保、外籍人员服务、消防监管、驻地巡逻防控、交通维护、机动备勤、应急处置、警务督察等10多个工作组,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整体联动、无缝对接”的原则,坚持领导带班、靠前指挥,层层落实到点到位,确保了从球迷检票入场至球迷散场的整个过程秩序良好,无突发事件发生。

其实,在安保人员中,也有很多都是“老球迷”。对于在家门口举行的国际赛事,他们也想像其他市民一样进场一睹U23国脚的风采,感受“看现场”的热烈气氛,但他们为了让更多的人快乐、平安的看球而选择了牺牲。“虽然不能进去看球,但在外面给大家站岗,听一听场内的欢呼声,心里也是知足的,相当于是去了现场。”一位民警打趣说。(李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