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插秧在田间 搬砖到“心”间 ——南江县教科体局俯下身子抓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正值农忙时节,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帮扶户劳动力不足问题。近日,县教科体局纪委书记殷雄带领玉皇观村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

一大早,玉皇观村的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就冒着绵绵细雨来到田间,脱下鞋袜,卷起裤脚,撩起衣袖,用略显生疏的手法将一株株秧苗插入水田。不一会儿工夫,一行行秧苗便整整齐齐地在水田里安家了……

雨越下越大,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大家手越练越熟,便开始你追我赶,水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劳动,第一批秧苗全部插完。


看到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布满田间,王明映激动地说:“教科体局的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肯吃苦,莫架子,前段时间给我们送了鸡苗,现在又帮我们插秧,真心帮扶我们玉皇观村人脱贫致富,实实在在为我们办实事做好事,真正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这份真情我们一定铭记在心!”。

得知帮扶户岳映龙70多岁的母亲关秀成一人在家,运来修建厨房的砖没人搬运的情况后,大家匆匆吃过午饭,稍加歇息,便又步行20多分钟到关秀成家为其搬运砖块。或两人一组,或一人单行,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用肩抬、用手搬,将一块块水泥砖运往关秀成家。从砖堆到关秀成老人家里200多米泥泞的道路上,满是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群众的“幸福之花”。


“你们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咋那么好哟,你们真是我的亲人,是比我儿子还亲的人……我年龄大了,不是你们,我现在都还住不到这么好的房子哦……”年迈的老人,细微的声音、高兴的语调,无不让人动容。

自精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县教科体局广大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扛实责任,俯下身子,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切实做好精准帮扶和教育扶贫工作,不断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摘帽”。(供稿:南江县教科体局 唐甫成 杨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