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第七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在临汾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以“为‘艾’作证·消除歧视·共享教育”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日前在临汾红丝带学校举办。本活动是由临汾红丝带学校发起,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基金会、真容公益基金会、百度教育、宇乐乐文化传媒支持的国际性公益活动,旨在面向社会普及正确的艾滋病认知,倡议以“共进一次午餐,减少一份歧视”的行动,消除由于恐惧和误解而导致的歧视,让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得到理解与关爱。


  艾滋病健康基金会于1987年成立于美国洛杉矶,2006年,艾滋病健康基金会中国项目在山西省临汾市启动了第一个项目,支持临汾红丝带小学的建立和成长,拉开了对华援助项目的序幕,至今在中国已经覆盖十多个省、直辖市,管理病人数超过十万。艾滋病健康基金会中国项目致力于与政府机构、医院以及国内和国际组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网,以促进HIV感染者的检测和治疗。

  虽然近年来社会各界大力加强艾滋病的宣教工作,但公众正确认知水平仍然过低,严重的“恐艾”及对感染者的歧视情绪仍然存在。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建立,为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提供了正常学习成长的机会。如何使得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学生共享平等教育,则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教育资源均等是共享平等教育的基础,目前我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大多集中在一线城市,偏远贫困地区则遭遇了教育资源不均。临汾红丝带学校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一所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学校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作为智慧教育的领头羊,百度教育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献上自己的爱心。

  百度教育的身影频繁出现在各种公益活动之中。今年年初,百度教育携旗下百度智慧课堂走进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开启“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县”的首次落地活动,百度教育将海量优质资源全面免费开放给上犹县教育系统,充沛当地教育资源,提升当地教育资源获取效率。5月又来到了贵州台江,召开了“百度AI+扶贫牵手黔东南”活动。在贵州台江的扶贫活动中,百度教育在当地建设人工智能示范校,借鉴年初在江西上犹打造全国首个“人工智能示范县”的经验,为全部老师配备旗下百度智慧课堂产品一年的免费使用权,旨在通过百度教育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为贫困地区送去优质教育资源与服务,以全面促进当地教育水平提升。

    据介绍,作为智慧教育的领导者,百度教育致力于正确、高效地发挥自身的社会影响力,一直秉持高度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各种公益事业。同时百度教育将继续在平等教育之路上求索,探索如何更好地用智慧教育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打破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助力教育公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