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贵州省红十字爱尔眼库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讯(冯秘)今天上午,(6月6日)在全国爱眼日之际,由贵州省红十字会、贵阳爱尔眼科医院主办,爱眼公益基金会协办的“爱心传递,延续光明”贵州省红十字爱尔眼库成立仪式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blob.png

图:授牌仪式。陆宏

当天,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何淑平,贵州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与细胞组织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宇峰、爱尔眼科贵州省区CEO、贵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龚力力及贵阳的部分公益爱心人士200余人共同见证了爱尔眼库的成立授牌仪式。

据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何淑平介绍;光明对普通人可能极为平凡,但却是角膜盲症患者在黑暗中最大的渴望,他们每天在黑暗中生活,见不到日月的升落,看不到大地的美景,看不见相依为命的亲人,辩不明多彩的世界。当前,随着现代医疗科技的进步,要帮助他们,我们缺少的不是技术,而是眼角膜。目前,仅贵州省内盲人存量超过40万人,每年1.3万左右,他们是迫切需要被关怀和帮助的群体,他们渴望着光明天使的降临,祈祷着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在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可以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但受知识普及、传统观念等因素制约,公民身故后,角膜捐献比例较低,角膜供体严重短缺

何淑平表示,红十字一直将“动员社会人道力量,改善最易受损害人群的境况”作为己任,肩负着引领人道主义活动的光荣使命。为了让更多的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贵州省红十字会决定与贵阳爱尔眼科医院联合成立贵州省红十字爱尔眼库。眼库成立后,将依托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的人道动员能力和贵阳爱尔眼科医院的专业技术,推动全省角膜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激励救助等各项工作,高标准、规范化建设全省角膜捐献社会化工作体系,有效提高我省角膜捐献率和移植使用率。

“在公益事业的发展与医院的文化建设上,贵州省红十字爱尔眼库也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科学组织、精心参与、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救助事业。为贵州省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盲人患者提供最优质、先进的医疗救助服务”贵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龚力力表示。

据了解,2016年至今,贵州省成功实现角膜捐献34例。其中:2017年成功捐献22例,2018年截至目前,已捐献11例,呈逐年上升趋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