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丹寨县扬武镇:24支减贫摘帽攻坚队分赴村寨一线摸底农户信息“大数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5月,对丹寨县扬武镇来说是暑热的开始,却也是忙碌和充实的时节。得益于县直帮扶单位派出的“精兵强将”,与镇里干部组建24支减贫摘帽攻坚队,分赴村寨一线,只为精准建好贫困信息“大数据”。

“今年低保得了多少?娃娃在学校读书补助多少钱?参与姬松茸种植得多少钱?”在红岩村,该镇攻坚队成员刘金祺正与村民促膝交谈,不时将了解到的数据记录在一张表格中。

据悉,此次入户摸底调查需要了解每户的基本信息、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意愿、衣食住行等50多项。“今天在老冬村完成30户入户核查,明天再起早点抓紧干,必须在5月22日前完成入户核查、村民代表评议并形成总结等工作”该镇党委书记王绍先刚从村里回到镇里值班,已是晚上七点一刻。

组织召开村民小组会、入户调查摸底、召开村级评议会、建立信息台账,这是一整套科学严谨的工作程序,却是攻坚队全程参与并在5月份全部完成的“硬骨头”。对标减贫摘帽,攻坚队成员用真心真情真作为,换来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据了解,此次调查摸底派出攻坚干部112名,走访调查188个村民小组8862户农户。目前,24个村(居)均已形成“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四项评估”台账,为精准分析致贫原因和制定帮扶措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标2018年整县减贫摘帽目标,攻坚队在行动,以服务人民的名义。 (赵远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