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极限挑战第四季》走进桂林 与DaDa一起关注留守儿童问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6  责任编辑:楚丹

6月3日晚,东方卫视大型户外竞技类励志综艺节目《极限挑战第四季》第六期播出。本期节目中,“极限男人帮”到达桂林龙胜县东升村,与当地孩子一起完成任务,共同度过了三天快乐时光。

令人难忘的是,这次任务的参与者之一——东升村的孩子们,均为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而常年外出打工,孩子们也因此缺少了陪伴和关怀。但是,这些孩子又是坚强和乐观的,在完成任务过程中,他们表现出的善良、聪明、真诚等品质,也感动了所有人。

节目中,“极限男人帮”成员们接受了留守儿童父母的委托,与小朋友们一起行动,并帮他们实现各种小心愿:黄渤与小朋友找野菜、拔萝卜;罗志祥向小朋友学习当地苗族方言;张艺兴帮小朋友喂猪、准备猪饲料;孙红雷则不断开导小朋友积极融入集体……在与孩子们的愉快相处中,“极限男人帮”感受到他们生活的艰辛,也不断以各种方式对他们予以鼓励。

除关注孩子们的生活日常外,大家也力图为小朋友们的学习提供帮助。例如,张艺兴就在课堂上为孩子们用英语讲解了许多知识,而罗志祥则向孩子们演示了“DaDa”在线英语学习平台,让小朋友能和外教对话,并在外教的引导下体验在线学习的乐趣。

据了解,本期节目之所以选择留守儿童主题,是想通过荧幕展示留守儿童生活中亲情缺失的现状,呼吁更多人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和教育问题。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