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国内首家记忆银行开业 为记忆理财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国内首家记忆银——童姸记忆银行在长沙盛大开业,曾连任三任湖南省政协委员的王林先生,步步高集团董事长张海霞女士,天泉草业董事长梁伟女士,阿拉善SE湖南项目中心秘书长陈鸣先生,牡丹会秘书长汪海燕女士,商友会秘书长蔡日光先生等湖南知名企业家均出席了此次开业酒会。

     据悉,此次酒会形式也非常别具一格,从签到台到主会场全是旧上海1927风格,同时酒会还设置了零距离漂移式的剧场,上演着老上海一些人物的悲欢离合:有躲避追杀的革命义士、有在战乱中走散的情侣,也有一间历史悠久的老照相馆传承老手艺人的故事······这些故事的精彩演绎,让参加活动的嘉宾们感悟颇多。童姸记忆银行创始人张谊女士告诉记者,选择这种非常新颖的沉浸式体验活动,是为了让嘉宾们抛却繁杂的工作,安静的进入一个时光的穿梭过程之中,能够静下心来,感悟别人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家庭、故事。

     童姸记忆银行创始人张谊女士表示,记忆就是人脑对经历过事物的识记、保持、再现或再认,但很多时候,随着时光的流逝,大脑会丢失掉我们很多的记忆。童妍记忆银行就是系统性的来帮助大家把人生的各个重要的时刻、关键节点用影像、视频记录下来,保留一份人生的印记,同时可以把他一代代的传递,这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张谊女士在现场还向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这是一个女儿与父亲隔阂10多年的故事,因为一张照片一段记忆,10多年的隔阂轰然倒塌,这就是记忆的力量,就是因为这种伟大的力量,所以才有了记忆银行的诞生。

     进入21世纪,人们的工作生活变得越来越忙,对于家庭付出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同时随着生活节奏的加速,房价物价的升高,这种变化越来越深且不可逆转,人们常常忙到连吃饭都会忘记,更别说生日,纪念日,以及对孩子的承若了。发生这种变化的家庭,物质生活虽然丰富,但是精神生活极度匮乏。如果不引起重视,生活幸福度便会极速下降,夫妻情感,孩子的成长,都会出现严重的问题。童妍记忆银行业务,从根源入手,灵活运用现代社会人们的碎片时间,为每一段碎片时间添加仪式感,同时通过对每一个家族的追根溯源,让家族的历史成为家庭成员间情感的纽带。

     湖南知名经济学家王林老师也上台与到场的嘉宾分享了自己家庭的故事,同时对记忆对时光的看法。王林老师认为,每一段有价值的记忆都值得存储,每一个重要的日子都应永远铭记,不要为自己的生活留下遗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