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重庆万州开展“大劝导”行动,向交通陋习“说不”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请你走斑马线,横穿马路危险。”“师傅请停车,注意礼让斑马线!” 6月1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中心城区白岩路重百大楼、百安坝汽车南站、周家坝新世等路口,到处都能听到类似的劝导声。

blob.png

当天,重庆市万州全区统一开展“文明劝导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劝导行动,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中心城区11个街道办事处及志愿者,联合在中心城区12个点开展“大劝导”活动,对“乱穿马路、翻越栏杆、乱扔乱吐、乱踩乱折、乱停乱放”进行劝导提醒,向守交规的市民“点赞”,向交通陋习“说不”,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出行环境。

blob.png

“请你走斑马线,横穿马路危险。”在白岩路新世纪路口,一正在横穿马路的市民被交巡警和城管执法人员拦下进行劝导,告知横穿马路危险,提醒她过街要走斑马线或旁边的地下通道。市民听了连连点头,表示下次一定改正。

“师傅请停车,注意礼让斑马线!”在北山山水国际路口,斑马线上的行人还没有过完,一辆右转弯的小轿车正准备跟行人“抢道”时被交巡民警和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拦下,小轿车见了,忙说“我看见是圆盘灯认为可以走,但我忽略了行人还在过斑马线,我错啦,对不起,对不起。”

在北滨路希尔顿酒店路口,红领巾志愿者的劝导俨然是一道风景线,红领巾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臂套红袖章,手持小红旗。“叔叔,阿姨,你们是大人了,应该带头走斑马线,给我们小朋友树榜样哦。”一些正准备横穿马路的听了,都自觉地停了下来,有的市民甚至还主动加入劝导队伍。

在劝导活动中,对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执法人员和志愿者纷纷举起大拇指给他们点赞,对横穿马路、在斑马线上逗留的陋习进行教育劝导,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给予处罚。交巡警和城管执法人员还对人行道上机动车乱停乱放、摊点占道经营、广告牌挡道等不法行为进行了清理和查处,一些陋习被规范,市容市貌靓丽起来。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交巡警、城管执法、街道办执法工作人员及各街道、社区、学校组织的志愿者400余人参加活动,共劝导行人1.5万余人次,纠正行人在斑马线上逗留、过斑马线“低头耍手机”等陋习200余起,纠正乱吐口痰、乱丢垃圾、乱倒污水等不文明行为30余起,规范占道摊点330余起,清理占道灯箱广告牌53块,收缴占道挡道广告牌7块,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3起、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29起。(古胜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