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海盐第八季微公益暨“城市啄木鸟”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 6月1日,来自全县各支队伍的志愿者们齐聚嘉凯城广场,共同参与了由团县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县妇联、县少工委、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举办的“党群携手公益行·青春助创在路上”——海盐县第八季微公益暨“城市啄木鸟”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交通志愿服务示范点、金融志愿服务示范点、卫计志愿服务示范点、公安志愿服务示范点、文体志愿服务示范点、供电志愿服务示范点、武原志愿服务示范点、行政审批中心志愿服务示范点、志愿服务总站等首批争创县级志愿服务示范点获得授牌。

微公益,顾名思义就是从微不足道的公益事情着手、强调积少成多。海盐的微公益活动已经开展了第八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这个行列中来。活动当天,海盐志愿服务大数据发布:截至2017年底,我县志愿服务时数为109695.23小时,今年我县志愿服务时数要完成237600小时,达到总时数347295.23小时。同时还发布了2018年海盐县八大微公益项目,分别是“次第花开”青少年成长乐陪计划;时光剪切师——传承家风家训;文明海盐,城市啄木鸟在行动;文明海盐志愿服务驿站;“沐爱之光”青春导航;发挥青春力量——助力文明创建、构建青春社区;水上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篮球“感知未来,聆听世界”。这几个项目都是从海盐县首届志愿服务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接下来还要参加志愿服务创投大赛。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海盐县志愿服务“五百”工程,是在全县组建一百支以上的志愿服务队伍;指导和培育一百个以上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开展一百场以上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争创氛围;择优选树一百个以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让志愿服务阵地遍地开花;同时,主动与一百家以上公益支持单位达成协议,共同保障志愿服务礼遇产品。

团县委书记王李涛介绍,志愿服务“五百”工程可进一步整合社会服务力量,动员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大力实施组织活力提升、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效提升、资源整合提升四大工程,进一步扩大海盐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为海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省文明县贡献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身着红、蓝、白、黄、橙等各色志愿服,开展了全民助创文明健走绿色行活动,边走边当了回“城市啄木鸟”,把手中的镜头对准市容环境、公共设施等,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啄”出城市管理的种种问题,让城市更干净、更美丽、更文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