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无痛分娩推广公益联盟”上海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百名“爱妻勇士”亲身感受女性分娩时的痛感。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记者 陈静)1日, “无痛分娩推广公益联盟”在上海正式成立。

  该公益联盟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发展联络部等联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共同发起。这样的公益联盟此前未见报道。民间所称的“无痛分娩”就是在医学上的“分娩镇痛”。据介绍,分娩镇痛技术诞生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一项成熟安全的辅助分娩医疗手段,在临床上能够大大缓解产妇分娩时的疼痛,让自然分娩更加高效,也让女性更有尊严。

体验4级疼痛的男士表示:“这个级数我觉得已经非常疼了。” 芊烨 摄

  据悉,上海是中国国内无痛分娩开展最早、最普及的地区。以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为例,该院从2010年开始推行无痛分娩,目前实施椎管药物镇痛的产妇比例在70%以上。

挑战7级疼痛的准爸爸只坚持了30秒。 芊烨 摄

  但在中国,平均分娩镇痛率还不到10%,而且东西部、城乡差别巨大。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长万小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下,“不痛怎么生孩子”、“忍一忍就过去了”、“上麻药对宝宝不好”等传统观念,依然在思想上束缚着民众;另外,不少人对分娩镇痛技术的不了解,甚至误解,都成为分娩镇痛技术推广的“瓶颈”。

  他说,此次由群团组织、妇产科专科医院等共同发起成立的无痛分娩推广公益联盟,将致力扭转公众长期以来不正确的传统观念,并在更广大的范围内科普分娩镇痛技术,让产妇顺利并舒适地完成分娩,营造支持无痛分娩的友好环境。

  据了解,医学上将疼痛指数分为10级,一般分娩疼痛可达到8-9级,女人的分娩之痛到底有多痛?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主办方招募到近百名“爱妻勇士”,通过疼痛体验仪的模拟效果,让他们亲身感受女性分娩时的痛感。当日参与体验的志愿者中,不少是即将“升级”的准爸爸,随着疼痛体验仪级数上升,参加体验的男士们脸上的表情明显变得不自然起来。

能够坚持到体验8级以上疼痛的男士更是寥寥。 芊烨 摄

  一位体验4级疼痛的男士表示:“这个级数我觉得已经非常疼了。”另一位挑战7级疼痛的准爸爸只坚持了30秒。这位男士大呼:“太疼了!真的受不了了!”他当即表态:“一定要让太太生宝宝时采取分娩镇痛。” 当日,能够坚持到体验8级以上疼痛的男士更是寥寥。

  体验活动结束后,“爱妻勇士”们纷纷表示,真的很难想象女性在分娩时要经历这样痛不欲生的煎熬,做妈妈真的很伟大,理应给予她们更多关爱。(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