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5月4日,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在“鲁迅青少年文学奖”迈入十年之际,活动组委会通过弘扬鲁迅精神及其思想,来激励与引导中国青少年全面发展,迈向新的时代。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开启新篇章,在传统的文学写作的基础上增加书法、朗诵两个活动,据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海涛介绍,在未来三年里相续推出美术、摄影等文学文艺活动,多维一体的选拔优秀的青少年人才,结合互联网的优势,计划通过微日记及散文的活动形式,让祖国大地34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球华人青少年,发挥自由的想象力及对大自然的思考,来描写人物、情感、社会、自然的一切及当下与生活有关的真情文章,针对数字时代青少年思想与文学素养的成长调研活动,让我们共同聆听当下青少年时代的声音与对社会思考,组委会希望在公益调研中结合文学家、教育家及互联网的数据科学分析后,给出正确的、正面的、及时的、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到生活在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青少年,建立城乡少年知识共享,资源互补,文艺互鉴,文明共建的中华民族精神,坚定弘扬少年强则中国的强战略方针。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其宗旨“尊重母语,学习语文,独立思考,培养韧性”。由鲁迅文化基金会指导,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与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东方教育时报主办,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组委会联合部分学校与机构共同承办此项年度大型活动,本次活动由官方平台“知识赛道”进行运营承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