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六一公益活动在武鸣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六一公益活动在武鸣举行

5月30日,2018“青春助力扶贫 知识改变命运”之碧桂园“希望书屋”启用暨“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六一公益活动在南宁市武鸣区灵马镇方和小学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六一公益活动在武鸣举行

广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志愿者为小学生们带来航模展示。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30日讯(记者 宋瑶 通讯员 施炯芳 韦贵雄)5月30日,2018“青春助力扶贫 知识改变命运”之碧桂园“希望书屋”启用暨“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六一公益活动在南宁市武鸣区灵马镇方和小学举行,为贫困村学校的孩子们提前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南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南宁市武鸣区灵马镇方和小学、隆安县南圩镇帮宁小学、宾阳县和吉镇惠良学校果粽完小、邕宁区百济镇中心学校、马山县古寨乡隆林小学5所贫困村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爱心图书一批,建设了5个碧桂园“希望书屋”。据悉,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自2015年入驻南宁至今, 共捐资32万元支持南宁市的希望工程事业,为南宁市的10个贫困村学校建设了10个“希望书屋”,资助了24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就读大学,很好地诠释了爱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大爱精神。

活动中,学校10名贫困户的学生还收到了南宁市希望工程的5000元爱心助学金。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优秀的教师们在校园里举行了一系列教学分享活动。其中在操场上举行的航模和机器人表演,让学生们大呼过瘾。在教室内开展的青少年“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活动,通过讲故事、诗歌朗诵等方式,更好地培养学生自觉阅读的习惯,让学生在读书中培养自己的爱好,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开阔眼界。碧桂园广西区域的志愿者们跟孩子们一起读书、交流、互动做游戏,分发小礼品,用实际行动和真心实意温暖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灵,让他们在快乐的时光中欢度自己的节日。

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的时期,共青团南宁市委的扶贫工作也在向着脱贫目标一步步推进中,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在服务精准扶贫工作中,共青团南宁市委将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携手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等爱心企业,动员号召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南宁市贫困村学校建设“希望书屋”,让贫困山村孩子阅读到更多的好书,进一步提高孩子们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贫困村的少年儿童送去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助推家庭脱贫。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