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专注公益不作秀,欢迎奔驰车主加入BMW志愿者大家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文由中商汽车原创出品,作者孙莹。

  “做公益不是作秀,所以我们不要夸海口,只要低调和务实。此外,做公益也不该设置太多门槛,所以,非常欢迎奔驰车主加入我们的志愿者大家庭。”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如是说。简单的两句话,略带一些玩笑的意味,却能令人深深的感受到BMW认真做公益的决心。

  做教育,影响的不只是一代人。因为,一旦人的意识发生改变,就会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启动仪式

  5月30日,六一儿童节前夕,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行网球馆正式开营,主题为“悦享安全,文明童行”。在开营仪式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BMW始终认为,一个卓越的品牌不仅能够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更需要为社会创造价值”。而除了北京站之外,在随后的五个月中,训练营城市路演还将陆续登陆青岛、银川、宁波、南宁、沈阳。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

  虽然已历时14年的发展,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依然不断创新升级。今年,BMW将全面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项目,联合经销商、车主及员工志愿者,通过在校园开展趣味横生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大力推进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同时,这也是遵循了BMW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升级的新理念,即从慈善捐助型升级为强调赋能的战略型。

▲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现场互动

  在开营仪式后的专访中杨美虹向中商汽车讲述,安全大使项目是BMW和几个很好的合作伙伴联合完成的,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且水到渠成的过程。当然,项目的顺利开展也与BMW 14年探索积累的经验是分不开的。由此,BMW成就了中国的孩子们一节重要且专业的交通安全必修课。

▲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继续发起“BMW好司机”文明交通倡议

  目前,就交通安全知识课堂的项目,BMW已与全国近200家学校达成合作,而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也将为它们捐赠900套“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用于教学。

▲小朋友在“安安驾校”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关于安全大使的培训和考核方面,BMW也有一套完整专业的管理体系。其中,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会为这个项目提供权威的教材与培训,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才可领取专业教材及教具开展志愿活动。同时,BMW还会对志愿者的表现进行考核,要求大使们在活动后提交报告,对于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多的志愿者,还会给予奖励。

▲“安安魔法学院”使用“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进行教学

  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到安全大使的项目中来,既然是公益项目,就不能设太多的门槛,不要限制大家参与,杨美虹向中商汽车表示。所以,招募的对象不仅限于经销商、车主、员工等利益相关方,也面向媒体及广大公众进行招募。

▲小朋友学习校车安全知识

  或许,十年前的道路交通安全不是太大的问题,但现在却已经成为巨大的社会问题。所以,BMW认为这样的社会问题不是一两年之内可以解决的,需要全社会的力量共同解决。而BMW也将响应政府号召、与政府携手,积极分享BMW的丰富经验。

  BMW认为,未来,对于企业而言,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并且应该好好地扎实的做下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