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伊利股份心系公益 推进精准扶贫发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扶贫开发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通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如今已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而现阶段的扶贫工作,更注重于精准,即精准扶贫。日前,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国务院扶贫办课题《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暨《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启动会”在京举办,伊利股份成为此次论坛唯一受邀的乳制品企业,其“精准担当”实践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精准扶贫是伊利股份“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CSD)体系”中社会公益领域的重要实践。多年来,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伊利股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点滴行动,贡献力量。通过在“青少年、环境、社区”三大领域的不断实践,已经探索出“行业精准发力”和“营养精准聚焦”两大经验,覆盖面广,针对性强。

具体来讲,伊利股份的精准扶贫项目主要包括:聚焦健康扶贫的“伊利营养2020”项目,2017年以总计1200万元、20万提伊利学生奶的行业最高捐赠承诺,率先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并且切实为贫困地区儿童带去了健康与关爱;聚焦教育脱贫的“伊利方舟”项目,通过一系列的专家培训、案例分析、实地考察、安全演练等活动,为全国儿童撑起了一把安全成长的保护伞。

此外,2017年5月12日,伊利股份还与中国银行正式签署精准扶贫项目“公益中行平台”战略合作。这是伊利股份和中国银行首次在互联网公益项目上携手合作,也是“公益中行”互联网扶贫平台迎来的首个乳业合作伙伴。通过此项目,伊利股份与中国银行通过“互联网+”及产业链扶贫等方式,结成了公益共同体。

在“精准担当”的实践中,伊利股份坚持深化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成就在精准扶贫领域的杰出表现。同时,伊利股份也为行业及更多企业贡献了很好的经验和借鉴,以行动的价值、引领的作用、榜样的形象,推进精准扶贫事业发展。

(本文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