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永州消防组织“快递公益使者”为市民送“防火礼”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永州消防开展“快递公益使者”行动

永州消防开展“快递公益使者”行动

永州消防开展“快递公益使者”行动

“您好,我是外卖配送员,您订的外卖到了,另外这是咱们永州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安全提示,请您关注消防安全……”连日来,湖南省永州市150名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身着印有“永州市快递公益使者”字样的红色马甲穿行在中心城区各街道小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热心市民反映,收到快递的时候,看到这些消防公益使者的消防提示,“蛮贴心”。

为借力快递和外卖企业开展消防宣传工作,5月以来,永州消防支队积极与市内顺丰、饿了么等快递和外卖企业沟通联系,倡议开展“快递公益使者”行动。市内各知名快递和外卖企业积极响应,出谋划策,迅速行动,将印有消防知识提示的快递宣传贴,张贴在快递包裹和外卖物品上,给群众送去一份温馨的消防安全提示。

同时,“快递公益使者”行动充分借助快递行业覆盖面广、流动性强、使用广泛等特点,组织快递员在收发快递时深入社区开展“上门入户”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该行动要求快递员在工作中发现火灾第一时间报警,对社区、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告知相关人员或拨打96119进行举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下阶段,为提升新加入消防宣传大家庭的快递和外卖队伍的消防宣传能力,永州消防支队将派出消防宣传小分队,上门一对一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工作,为这支“生力军”传授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能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