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小针刀助力辽女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讯(张洪杰)记者陈露露2018年5月28日上午9点,辽宁省慈善总会联合沈阳康世弘德中医院,受辽宁省女排主教练赵勇的邀请,沈阳康世弘德中医院钟心院长、曾庆根院长,带领医院特色“针刀”医疗小组一行七人,来到辽宁省女子排球队奥体中心训练基地,为正在备战全国联赛集训的辽宁省女子排球队队员检查身体状况,同时为深受病痛折磨的两名主力队员现场进行了治疗。

blob.png

在训练现场,沈阳康世弘德中医院曾庆根院长发现,排球运动员的伤病主要分为急性的意外伤和慢性的积累性伤病。排球运动属于“空中作业”,存在大量急停、扭转甚至失去重心的情况,所以很容易导致一些意外的运动损伤。即使现在有些可以通过外科手术进行治疗,但康复后的运动员往往状态也大不如前,甚至缩短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所以,对于运动员日常康复保健来说,小创面,恢复快的治疗尤其适合。“针刀”技术刚好能够在不影响运动员日常训练的情况下,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blob.png

经过仔细检查后,曾庆根院长开始为队中其中两位运动员进行“针刀”治疗。

宫美子,辽宁队自由人。严重跟骨骨刺,陈旧性踝关节扭伤,腰肌劳损。走路腰疼,脚跟脚板轻轻触碰疼。曾院长针对这三个病症进行针刀治疗,一次针刀治疗后,宫美子感觉腰部轻松多了,踝关节也轻松了,脚板基本不疼了,只剩一点针眼疼了。完全可以第二天正常训练。

王露佳,腰部陈旧性扭伤,臀中肌损伤。弯腰疼,腰臀腿酸疼。针刀治疗后,弯腰轻松了,大腿,臀部酸疼明显减轻。治疗过后王露佳非常惊喜:从来没想过治疗过程这么轻松,而且再拿起排球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弯腰的时候间歇疼痛了。

blob.png

赵勇主教练及全体队员对沈阳康世弘德中医院曾庆根院长精湛的针刀治疗技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感叹针刀治疗的神奇!不仅能够快速恢复队员的运动协调能力,还能调整队员的最佳运动状态,同时延长了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希望曾庆根院长和钟心院长定期来排球队给运动员进行特色“针刀”治疗。让他们放心的备战各种赛事,为国争光。

blob.png

治疗过后,沈阳康世弘德中医院的曾庆根院长表示,这只是辽宁针刀技术发扬的预热,和辽宁省慈善总会发起的“针爱行动”正在筹备当中。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这充分体现了十九大对慈善事业的高度关注,同时也为正在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慈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作为医院主体,更应该与辽宁省慈善总会一起发挥自己的特色治疗优势,把慈善事业与医疗事业进行良性结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