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彭家桥派出所开展压发案工作维护辖区稳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南昌讯(涂伟伟)今年以来,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彭家桥派出所紧紧围绕“压发案、保平安”工作目标,提升巡防效能,控制辖区可防性案件高发的势头,遏制警情上升,实现辖区治安态势的良性转化。着力建设平安小区,提升群众安全防范能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该所辖区月均发案由去年同期38起下降至目前15起,同比下降60﹪,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稳定。

  一是开展警情研判,精确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开展每周警情研判,每日发布本所辖区发案情况,列出重点案件、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发案详情,每周对辖区的刑事警情及各类治安管理问题进行综合研判,提出打击、预防犯罪的先导性意见。该所紧紧围绕每日发案信息,根据发案地点、发案时间、作案特征等进行警情研判,在案件多发区域,进行有效地蹲守,捕捉现行,进行精准打击。对接处警工作中受理的所有侵财型案件,积极开展图侦工作。4月15日,该所通过二级联勤室天网视频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刑事拘留1人。

  二是加大巡逻力度,全面强化街面治安巡逻管控。该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健全完善巡逻防控勤务模式和运行机制,及时成立便衣巡逻队,由治安民警带领巡防员在易发案、多发案地段开展全天候巡逻;在辖区校园周边及重点路段、场所和易发案部位开展重点巡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通过高密度、多层次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感。2018年4月23日凌晨3时许,彭家桥派出所治安民警带领巡防员通过夜间巡逻,成功查处一起吸毒案件,强制戒毒1人。

  三是夯实防范基础,着力提升小区安全防范水平。按照市局建设平安小区的部署,积极构筑小区安全防范体系,发动街道、社区干部、居民参与群防群治,组织义务巡逻队员180余名,组建义务巡逻队等居民自治队伍8个,形成了专群结合良好工作局面。每月召开社区居委会主任、物业保安队长会议,通报发案情况、存在问题和治安隐患,交流安全防范经验,把防范压力通过物业公司传导给全体保安、门岗门卫。督促小区物业积极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力度,进一步将门禁系统、防爬网、视频监控等物防技防完善建设到位,并在隆兴小区、省图书馆建立小区电动车(自行车)集中停放点,夯实防范基础,扭转高发案态势,取得了连续半个月零发案的良好成效。

  四是开展广泛宣传,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能力。该所紧紧围绕公安基础工作,结合“民调评警”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宣传工作。由治安民警对辖区刑事警情进行认真梳理研判,社区民警将警情及犯罪分子作案规律、特点,编成安全提示短信,逐一发送给社区居民群众,提示做好防范工作,并围绕防盗、防抢、防骗等特点,印制5000余份《居民安全防范手册》,逐户上门发送,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在辖区发案比较多的重点区域和防范基础相对薄弱的易发案部位,设置安全警示牌,及时公布相关警情,提醒居民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