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糖尿病常用中成药临床专家共识》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的积极推动下,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编的《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版)》首度增加了《糖尿病与中医药》一章。该章突出中国指南、中国证据、中国实践,总结了2型糖尿病的中医分期和分型,将天芪降糖胶囊等6种已取得较高级别临床证据的中成药或经典方剂纳入《指南》之中,这是对中医药防治糖尿病疗效和价值的充分肯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blob.png

然而目前尚有多种未纳入《指南》但被临床所广泛使用的中成药。为了规范中成药的临床应用和研究,以期取得更高级别的临床证据,并为今后制定《指南》、诊疗常规和临床路径提供依据。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在厦门召开了《糖尿病常用中成药临床专家共识》研讨会。

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糖尿病医院的杨叔禹教授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邓杨春及糖尿病分会高思华、石岩、倪青、冯兴中、王旭、朴春丽、朱章志、陆灏、钱秋海、高怀林、方朝晖、王秀阁等中医糖尿病专家及临床药品评价专家王帅帅参加研讨。杨叔禹主任委员指出中医药在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协同降糖、防治慢性并发症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后糖尿病分会还将继续组织专家进行研讨,力争使《共识》更为完善。庄乾竹主任充分肯定了《共识》制定的意义和价值,指出药物共识为为临床合理规范使用中成药提供了指导,为临床指南制定及临床路径制定提供了参考,要求共识制定要做出质量,做出水平。(作者:陈弼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