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5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北京讯:2018年5月24日,由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等领导与分布在全国台联、民革中央、台盟、全国妇联、文化部、北京理工大学、国防大学、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等部门的2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及历届委员和有关部门领导,台湾著名影视制作人导演柴智屏、台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傅申夫人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网等有关新闻媒体近百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杨志海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对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共同繁荣。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刻理解新时代两岸文化交融的现实意义。是共同为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一次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

台湾著名制片人导演、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特邀副会长柴智屏在发言时表示,今年2月28日,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之22条指出,鼓励台湾同胞加入大陆经济,科技,文化,艺术类专业性社团组织,行业协会,参加相关活动。在此政令颁布之后,我更荣幸的被邀约成为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特邀副会长,希望可以为中国诗酒协会文化协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台湾著名制片人导演、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特邀副会长柴智屏

湖南电视台副总编彭国元讲话指出,20年来湖南电视台在依托节目优势扩大湖湘文化在台湾地区覆盖、加强湘台媒体合作、促进两岸广泛交流等方面重点发力,为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台湾的优秀影视IP也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湖南台旗下的芒果娱乐公司与柴智屏女士合作推出的青春剧新版《流星花园》今年暑假档期将在湖南卫视播出。如果说过去20年湖南台促进两岸影视文化交流合作主要的是产业合作之路,今后,我们更要从政治的高度来对待两岸文化交流融合。

中国诗酒文化协会艺术顾问、台湾大学艺研所教授、台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傅申夫人陆蓉之

民革中央宣传部元部长吴先宁,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和民族文学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副所长包明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乐美真,中国诗酒文化协会艺术顾问、台湾大学艺研所教授、台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傅申夫人陆蓉之教授等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阐述,并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的举行对两岸文化交流起到了不可替代的融合作用。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蒋秋霞,全国政协委员,海军航空兵原司令员、中将马炳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元龙,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国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原秘书长张宁,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洪慧天,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煤炭协会会长王显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航局原副局长杨国庆,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原副市长、北京市关心范伯元,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公安部警卫局原局长董福元,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道诚,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舞蹈》编辑部副主任赵士英和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永奇、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朗亚龙、中国中文卫视电视台副台长,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中视金桥董事长李慧民、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特邀副会长,北京协和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文均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