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倾情西部扶贫  汗撒遵义圣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6年12月,贵州新蒲经济开发区迎来了一位新的挂职领导,他就是来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归国博士,中组部博士团成员刘键。

来到遵义,刘键博士挂任贵州新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协助分管招商引资产业链搭建实验室建设及生态原产地产品申报等工作。

blob.png

带领团队招商,取得丰硕成果。牵头组织、带领招商队伍深入深圳、上海、北京等外地考察80余次,拜访企业200余家,接待政府、企业来访考察110余次,在大型会议会展上开展招商推介活动8次,商谈意向企业53家,已签约42家,投资规模达150亿元;园区产业链更加完善,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智能终端产业进一步壮大。

是建立中国辣椒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遵义,青山绿水,环境优美,是西南地区优质农产品的主要生产地,特别是辣椒产业作为遵义市农业支柱产业之一,是遵义的地理标志特色产品。全市辣椒种植面积达200万亩,种植面积居全国7大辣椒主产区第一位。遵义市拥有全球销售量第一的辣制品加工企业—“老干妈”分公司、贵三红等规模加工企32家,年辣椒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50余亿元。同时,遵义市有全国最大的辣椒专业市场—--中国的辣椒城,是农业部农产品定点批发市场,是全国最大的辣椒集散地,年交易额达60亿。遵义辣椒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区)和10多个国家。但遵义对辣椒产品质量和成分研究还处初始阶段或,对辣椒产品质量的界定还没有统一的标准。针对这一研究空白,结合我原单位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专业和技术优势,联合遵义市人民政府和贵州省农业科学研究院,于8月初建立了中国辣椒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负责辣椒及其相关农产品的成分鉴定、农残分析、质量检测,标准建立、定级定价。该检测中心的成立,将使遵义辣椒产品质量研究进入新的阶段,可拿到了辣椒的定价权完善了中国辣椒城的产业链,为遵义辣椒插上腾飞的翅膀助推“中国辣椒,集散虾子,买卖全球”,进一步提高遵义市作为中国辣椒之都的国内国外影响力。

挖掘潜力,打造品牌,成功申报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生态良好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全生命周期具有可追溯性。是以政府公信力为担保,以政府部门为实施主体的认证认可。有政府信用背书,官方权威,公信力强,是企业的金子品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是该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荣誉和评价,是政府的一张品牌。刘键邀请了生态原产地评审专家到新蒲新区进行讲座,普及相关知识,让企业认识到品牌的价值,启发他们挖掘优质资源的动力,保护优质品牌的意识,启动了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审程序。通过刘键不懈的努力,新蒲新区先后有遵义贵三红辣椒系列产品、黔辣苑辣山系列产品、辣得笑酱板鸭等七个优势企业特色产品被认定为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新蒲新区也被评定为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这是遵义市第一个,全国第27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和新闻媒体

blob.png

组织整合资源,建立贵州省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做强军民融合产业。

航天精工是一家主要从事于中国军用、民用航空航天紧固件的研发、生产、质量检测于一身的军民融合企业,具有标准件产品检测仪器设备;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作为地方重要检验检测机构,具有一定的检测技术实力。为解决双方资源闲置问题,实现共享共用,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仪器利用率,在刘键的协调对接下,贵州新蒲经济开发区、贵州航天精工和遵义市检测院合作建成贵州省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下一步努力建成国家级检测中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