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助力慈善公益我在所不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讯(张洪杰)石玉杰,字雪梅,号石大山人,自幼天资聪颖,酷爱美术,为追求国画学业有成,毅然放弃安逸之生活,投身于研究葡萄、梅花等画法追求之中,终于有了名气,在国内作品创手,供不应求。

blob.png

可听说辽宁省慈善总会在恒仁创办慈善公益养老院,有求必应,放弃高额金钱,依然将自己精心绘画的精美作品,捐赠给辽宁省慈善总会,她感慨的说,我是人民的艺术家,现在作品不够买,个人经济条件也非常的好,宁可自己少休息一下,应该为那里的老人奉献爱心,同时她还发动身边的艺术家朋友爱心捐赠书画艺术作品。为美化养老院室内高雅的环境做出了贡献,她还承诺今后慈善总会有公益活动随时都可以参加,现场绘画所拍善款全部捐赠给慈善总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blob.png

观其石玉杰写意葡萄,乃出自精致细微之工笔后,经多位名师之点拨,尤其在和芝圃老师亲传之下,加之个人天赋,刻苦之研究,终于才艺大增,画风颇具个性。

览其石玉杰之写意葡萄,实为超妙神逸,笔法绝美。品相入雅,世无多见。

blob.png

若亲睹其挥毫泼墨,气惯晖鸿,酷似暴风骤雨,磊落挥动,忽似九霄跌瀑,骇然生风。忽似秀女婉丝,细雨缠情。忽似丽人纤勉,婀娜衿腕,忽似奇珠异宝,多姿虹彩。再观其整幅布局,若远山迭翠,若进水霜重,时而嘟簇显隐,时而光播连翠。密则劲风未透,疏则朗映青空。横老枝枯藤百岁,弯曲扭变幻无踪。风吹皮剝,节拧干錯,再窥其青滕如嫩枝新抽,绿条蛇挺,看嫩芽如壮芮怒搏,昼息夜长。观其纤蔓延转若丝,风摇曳细。观其绿叶簇簇傘拢堆珠,看春水细细风波澜动。看流光欲滴垛垛金墜,玉翡涟涟如离如洛,金玉颗颗如波流若止,凝神动魂骇山惊豁,蔚为大观。

再览其石玉杰之写梅,亦可谓琳琅射目,妙至横生。

blob.png

纵览一帽,惊心骇目。观其形体,引人入胜。其主干弯曲硬节波折似铁铸,其壮枝郁放花结丰肥似锦棉。其細挺纤丽片薄清瘦,其交柯肥瘦媚拥繁花如缀。其新发青直势如戈剑,其蕾花相让半开含羞青波。其独闲者娇艳有序,其独立者片劲硬朵。健者瘦而滴瘿,庸者肥而无媚。有者低发羞却,有者乱离幽放,不一而足。

blob.png

纵览奇姿乃至大赏也。令人欲罢不忍,再鉴心动。空归则痴念,再返则空屋。

blob.png

综合石玉杰之画作,如明珠喑投,奇观未壮。深山茂林,天池晚放。金山遥想,翠坑深藏。其写意葡萄却为百年鲜见。其写梅亦为当下翘楚。鉴赏石玉杰葡萄,梅花丹青之作,从学术,技法,编布,意境,从六法,三品,六要,三病,六长之法度而论,足可挤身于有望并以前人无模,婉驻于同行之中。在奇想之中无愧为佳宜之作。

blob.png

就丹青葡萄,写意梅花之大作,乃极具收藏潜质,其作品,为今人,后人雅赏。期待石玉杰继续刻苦努力,提高技法,增加內涵可以有望有更大进步。在已成大家的风范中再展妙法。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