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助力脱贫攻坚 南江县教科体局为帮扶村送鸡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助力全县脱贫摘帽,5月22日,南江县教科体局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帮扶的观音寺村为贫困户免费送去了4600只鸡苗和配套使用的防疫药品。

  天刚蒙蒙亮,外面还飘着细雨,县教科体局驻村工作队在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何元森的带领下,已经走在鸡苗发放的路上了。村民们有的抱着纸箱,有的背着背篓,有的拿着塑料筐,也早已在发放点排着长长的队伍翘首等待。

  “大家不要着急,户户都有!按照名单点名,不分贫困户还是非贫困户,只要常住在家,每户都有10只!”村干部也在现场帮忙维持着秩序。

  村民告诉记者:“我们自家养的‘巴山土鸡’已经供不应求了,想买都得提前预约。夏天又是卖鸡蛋的旺季,领回鸡苗后,我们一定好好养,争取早日见到效益。”

  雨停后,太阳又暴晒了起来。为方便村民,驻村工作队先后走了3、4个发放点,才将鸡苗发放完毕。每次发完鸡苗,大河镇畜牧站站长陈庭升都要细致地给村民传授养殖技术和疾病防治方法。对于一些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的农户,驻村干部都要帮忙把鸡苗送到家里。

  “‘巴山土鸡’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我们去年也送了一批鸡苗,村民反响不错。所以这次又给他们送来一批。上个月给玉皇观村送的鸡苗,已经长到1斤多了呢!”驻村干部方朝江说。

  据了解,本次鸡苗发放方式为帮扶村全覆盖,不管是否贫困户,都能领到免费鸡苗。同时,也注重对养殖大户的培养,为他们多发鸡苗。经过一年的努力,观音寺村已经发展了“巴山土鸡”养殖大户4户,每户养鸡30-80只。养得多的,已经达到120只。只此一项,年收入就能达到1万多元。(南江县教科体局 :杨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