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四川南江县实施文化乡村振兴战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春风送爽,山花烂漫,2018年4月4日,南江县2018年《永远跟党走.歌唱新南江》第一季度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推进会在高塔镇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江县委、南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江县委宣传部、南江县文广新局、南江县教科体局、高塔镇、沙河镇、乐坝镇、八庙镇、团结乡、燕山乡、赤溪乡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实施文化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有为乡村脱贫量身打造的励志小品《帽子》,也有反映为甩掉落后面貌奋力修筑村致富路的快板表演唱《我们村的道路》,还有反映扶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的酸谈苦辣精彩的舞台剧《扶贫之路》,广场舞、民族舞、、太极、瑜伽、独唱、合唱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既有脱贫攻坚的、也有表现人文道德的,高塔镇及附近乡镇2000余名村民学生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文艺演出,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热列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全体村民学生参观了“南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流动展览” 、“南江县米仓古道文物图片流动展”并积极参与了南江县全民阅读图书赠阅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杜晓莉到会并讲了话,她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抓住本次活动的契机,把实施文化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大力搞好农村文化建设,研究好文化与农业产业的融合,让田园生活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性、民族地方风情。把特色小镇宜居宜业、记住乡愁的生活方式与创新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山水文化融入一体,让农村成为理想的生存状态。

   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高塔镇、沙河镇、乐坝镇、八庙镇、团结乡、燕山乡、赤溪乡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岳晓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