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兵团第十二师一个90后青年的农村电商创业之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王菲菲,新疆凝霞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天玺九艺葡萄庄园网店销售的负责人、二二二团八连电商服务站长,是二二二团优秀创业者代表。

  2016年7月,王菲菲联合祁天礼、沈平山、禹刚(团场贫困职工)、罗成海等五名团场职工成立新疆凝霞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初期,由于资金不足造成了发展困难,他通过二二二团党委、工会和团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帮助,申请了几十万元的贴息贷款,帮助他度过难关。

 

王菲菲

  王菲菲坚信优质的原料才能打造优质的产品。他要求合作社成员采用无公害种植模式保证原料质量,利用先进的酿造工艺取得优质的葡萄酒。目前已有凝霞红酒六连款、凝霞红酒五连款、凝霞红酒八连(橡木桶窖藏款)、凝霞酿酒葡萄(鲜果销售)等产品。

  目前,王菲菲已在山西和二二二团八连设有红酒专卖店和线下体验店,网上销售也在逐步成为他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2017年他成功实现了“凝霞”红酒销售额突破200万元,储酒60吨价值780万元,带动电子商务从业人员5人,帮助40户职工销售葡萄286吨。在王菲菲这样的成功创业者带领下,电商已成为越来越多职工群众增收的新途径。

  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以后,兵团第十二师一直秉承服务职工群众的宗旨,逐渐完善了相关制度和基础设施建设,各团场电商服务站正在朝着助力职工群众脱贫致富的方向发展,带动了一批有想法有激情的返乡大学生创业者通过电子商务进行创新创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