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腾讯公益“行为公益季”暖心落幕, “万步换配捐”引3千万人为爱暴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5月20日,腾讯公益首届“行为公益季”活动温暖落幕。“行为公益季”是继“99公益日”之后,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又一大型全民公益盛典,旨在倡导人们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付出,在生活日常中践行“行为公益”。

首届“行为公益季”以“走路就是做公益”为主题,号召人们捐出自己的步数,借助科技的力量为公益助力。自4月22日启动以来,活动共吸引到3412万爱心网友身体力行,累计捐出5100亿步。爱心企业则慷慨解囊,为腾讯公益平台上各类公益项目配捐了3133万善款。

此外,腾讯公益还携手地方媒体和爱心企业,在杭州、济南、鄂尔多斯、合肥、长春、西安、成都、昆明、太原九城举办线下徒步活动,吸引超过万人为“爱”行走,把“行为公益”带到更多普通人身边。

图1 线下超万人参加“行为公益季”

这是继“99公益日”之后,腾讯公益对于科技助力公益的又一次全新探索。“科技手段的引入,让中国的互联网公益不断完善、不断进步,而技术的创新还将为整个公益生态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表示。

三千万用户为爱接力

捐步总数可往返月球地球331.7次

数据显示,自4月22日至5月20日,通过“行为公益季”主会场入口,共有3412万人次爱心网友参与捐步,募集善款达3133万元,累计捐出5100亿步,该长度相当于往返地球到月球331.7次。

图2 “行为公益季”主会场“活动成果”

“社交公益”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腾讯公益基于微信运动和QQ运动的技术能力,推出“自助捐步平台”,用户可以以个人、企业或团体的名义,发起“你捐步,我配捐”的捐步活动。这种自带“社交币”的玩法吸引了网友热烈参与,截至5月20日,网友在“行为公益季”主会场共发起捐步活动16526个,这些数字背后,是一份份爱心的温暖接力。

而“运动捐步排行榜”小程序的推出,更是让捐步成为群聊氛围的助推器。网友可以用小程序在群里发起“捐步PK”,比拼捐出步数和配捐金额,晒出自己一天的战绩。不少网友纷纷成立捐步打卡群,约定“每晚十点见”。这也让捐步不仅成为一件好事,也成了一件趣事,仅5月18日一天,就有超过130万人参与捐步。

在线上接力持续升温的同时,腾讯也开放自身流量资源进行支持。用户不仅可以在腾讯网上了解到“行为公益季”最新进展,还可以通过腾讯验证码这一功能,在QQ登录、修改密码、微信登陆/注册等页面时,看到“行为公益季”的专属海报。活动期间,近30亿人次通过这一途径了解到“行为公益季”,许多网友也因此开启了自己的第一次“行为公益”。

企业做公益不再难

“自助捐步平台”让企业与用户玩起来

长期以来,企业参与公益多面临参与门槛高、玩法创新少、社会效应低等痛点。除了繁杂的规章手续流程,企业还需要主动寻找公募机构,策划对内、对外传播,这些都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基于这些痛点,此次“行为公益季”推出的“自助捐步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一种轻松践行公益的方式。企业可在“自助捐步平台”为自己设置公益目标,号召全体网友一起完成爱心行动,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感,树立品牌形象。而通过部门组队PK、群排行的玩法,则可以让企业员工在PK中收获健康和友谊,提升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