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周末公益画展:QQ带你邂逅盲胞画家的“多彩”世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1  责任编辑:楚丹

即使眼前逐渐模糊亦或黑暗

也不能阻碍自我世界的缤纷

有这么一群人

已经无法辨别颜色

但依然能够在黑暗中描绘色彩

这,就是视障画家

本周末在深圳华侨城绽放花园

即将举办的“黑暗之彩”盲胞绘画展将迎来一批特别的画家。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而绘画则更需要敏锐精准的视觉能力

但是先天视力不如常人的“他们”

绘画如何呢?

何婕——《心如蔚蓝》

今年45岁的何婕,因为一次意外导致眼睛受伤失明。此次展览的《心如蔚蓝》是源于对她大海和沙滩的喜爱。她喜欢大海包容一切的感觉,喜欢站在沙滩上感受海风的气息,所以通过绘画大海和沙滩是她放松自我的一种方式。

王瑛、王琳——《红蓝汽车》

在视障画家中,王瑛、王琳非常特殊,几乎一模一样的两人也有着共同的爱好——汽车,通过绘画汽车他们能够交流很多话题。并且在绘画过程中,他们也非常喜欢一些智能化技术,因为能够帮助他们识别颜色,更方便地进行创作。

柯泽伟——《付出的终点是收获》


和很多正值18岁年华的年轻人一样,这幅《付出的终点是收获》的作者柯泽伟同样有青春的梦想和追求。去过内蒙古和宁波的他,喜欢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的内心,对于未来,他觉得每个人都有梦想,然后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不能怕,一定要勇往直前。

像这样精彩、美丽的作品还有很多。

陶业兰——《书桌上的灯》

幺传锡——《奥斯卡》

朱广瑞——《传送门》

即使很难透过“心灵之窗”去看到精彩世界,但追求精彩的内心是无法被掩盖的。这些画作在健全人来看已经相当不容易,但作为视障画家,在视力不足情况下,能够画出这么优美的画作必定付出了多倍的努力。

本次“黑暗之彩”盲胞画展是由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深圳市盲人协会、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和腾讯QQ联合举办,为这些心有梦想的视障人士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与世界沟通的平台,活动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来到现场参观展览,去了解视障画家,加入关注视障群体的队伍中来。

如果你也想邂逅一次心灵的对话,为视障画家们送上一份祝福,那一定要记得下面的活动信息哦~

【活动参与指南】

活动主题:“黑暗之彩”盲胞绘画展

活动时间:2018年5月20日-5月21日

活动地点:深圳市华侨城绽放花园

活动提示:本次活动免费对外开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