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暖阳医疗救助项目为肿瘤患者送福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讯(张洪杰)肿瘤,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也是一种令人“谈虎色变”的疾病。

据了解,我国每年恶性肿瘤的发病人数达到429万,死亡人数达到了281万,平均每天发病12000人,死亡7500人。

极高的发病率,在加上高额的治疗费用,不少患者望而却步,众多家庭更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正因如此,他们需要一双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blob.png

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致辞

blob.png

吉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邹运宣读项目救助方案

5月19日,由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发起,吉林省慈善总会组织开展,长春肿瘤医院作为唯一定点医疗机构实施救治的暖阳医疗救助项目在长春肿瘤医院多功能厅正式签约。

“暖阳医疗救助慈善基金”的成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各行各业的数十名爱心人士及多名受助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用爱心善举为吉林省贫困肿瘤患者实施救助的温暖时刻。

blob.png

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副秘书长邹运、募捐部主任汲寿平、宣传社工部主任马玲、长春市卫计委副主任罗昕、长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副主任王春萍、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胡伟红、长春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政医管科科长陈坚、吉林省健康产业商会会长李建国、长春肿瘤医院院长王雅君、长春肿瘤医院院长李铁葵等相关领导及长春肿瘤医院特邀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介入科陈辉教授,长春肿瘤医院特邀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宣立学教授等北京专家均亲临现场,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

blob.png

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会长李建国

捐赠方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会长李建国在发言中表示,商会将用实际行动助力吉林省脱贫攻坚战,通过救助项目的深入实施,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境。长春肿瘤医院院长王雅君也代表医院承诺,将严格做好救助对象的初步审查工作,为救助对象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充分发挥医院专科优势,尽最大努力为肿瘤患者减轻病痛,延长生命。

blob.png

长春市卫计委副主任罗昕

“要从根本上解决特困群体问题,单靠政府一方的力量是不够的,还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只有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政府保障与社会救助互联、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互补、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互动的强大合力,才能更好更快地促进吉林省民生的改善。暖阳医疗救助慈善基金的成立,不仅是为政府分忧、更是为百姓谋福的一项重要举措。”长春市卫计委副主任罗昕说道。

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在发言中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引用了“辛苦脱贫奔小康,一场灾病全泡汤”这样一句话生动形象的概况了这一现状。王志勇秘书长特别肯定了“暖阳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成立的重大意义,为患者及其家庭减轻了因疾病带来的负担,让更多的贫困肿瘤患者能够敢看病,看好病,并高度赞扬了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及长春肿瘤医院的善行义举,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将吉林省慈善事业发扬光大!

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长春肿瘤医院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blob.png

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长春肿瘤医院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blob.png

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共同为“暖阳医疗救助慈善基金定点医院”长春肿瘤医院授牌

随后,由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共同为“暖阳医疗救助慈善基金定点医院”长春肿瘤医院授牌,至此,也象征着为吉林省广大贫困肿瘤患者带来福音的“暖阳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正式启动!

blob.png

吉林慈善肿瘤救助项目启动

blob.png

据了解,“暖阳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是由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发起并捐资1.5亿元,针对吉林省内城乡低保户、困难职工、低保边缘户、农村五保对象、退伍军人、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和精准扶贫对象及其他需要救助的肺肿瘤、乳腺肿瘤、胃肿瘤、食道肿瘤、肝肿瘤等肿瘤相关疾病患者实施救助,预计救助3万名贫困肿瘤患者,以有效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真正达到让肿瘤患者看病少花钱、有病敢看病的目的。

经长春肿瘤医院检查确诊,符合救助病种的患者,基金将根据申请给予救助。

救助对象在定点医院接受相关治疗,政策内医疗费用经新农合、医保、大病保险以及其它各种政策性报销或补偿后剩余部分,由暖阳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救助60%,医院减免40%。

而吉林省慈善总会作为“暖阳医疗救助慈善基金”的管理方,也将遵循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三方达成的基金协议,在救助对象审核、善款支出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基金运作规范、透明、公正。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