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戈十三公益之路 为爱穿越龙门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据悉,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火热进行的第十三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已落下帷幕,来自64所院校的近3000名戈友在四天三夜的时间里,用毅力和坚持征服了素有“八百里流沙”之称的千年戈壁古道,体悟玄奘精神,实现人生超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蝉联冠军,长江商学院夺得亚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夺得季军。

与此同时,历时12天、徒步穿越204.9公里、近60万人参与捐款的“玄奘之路·善行者龙门山断裂带纪念穿越”活动也已落下帷幕。由近70名老戈友组成的公益先行者,从千里之外的四川省青川县东河口出发,经北川、绵竹、都江堰等5·12大地震极重灾区、重灾区,最终抵达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完成了204.9公里的公益远征之路。

“玄奘之路·善行者·龙门山断裂带纪念穿越”活动,由玄奘之路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共同发起。是当年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戈友们为了纪念汶川地震逝去的同胞,自愿发起大型公益纪念活动。是国内距离最远的公益徒步活动,将玄奘之路的“理想、行动、坚持”精神和“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全民公益理念相融合,打造了一场跨越时间和地域的公益之行。用脚步丈量改变,用坚持致敬生命。

戈友们沿龙门山断裂带,从青川出发,途经北川、都江堰等5·12大地震重灾区,队伍于5月12日抵达震中映秀镇旋口中学举行公祭。12天内,公益先行者们将接力完成204.9公里的远征里程,徒步穿越过这条大地的疤痕,缅怀汶川地震十周年。此外,号召戈友发起公益筹款。助力震后地区助学助教、生命安全教育的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所募捐的善款,将用于100所乡村学校的安全教育,教师培训等系统支援乡村教育。截止5月15日18:00整,已募集善款213万余元,活动开展以来,在腾讯、淘宝两大公益平台上,60多万人参与捐款。其中,玄奘之路老戈队:513338.51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67455.74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55574元;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181019.57元;长江商学院:43747.66元;国际公益学院:328689.36元;厦门大学管理学院:56600.02元;戈友基金会理事励行队:154436.20元;脚里学院理事队:127551.62元。

除了以上队伍,还有很多以个人名义参与募捐的热心人士,衷心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把爱心传递给灾区的孩子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