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柳州:玫瑰微公益现场义卖活动“520”火热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玫瑰微公益现场义卖活动“520”火热举行

爱心玫瑰 绽放龙城

一名老人买报纸支持小记者做公益。记者张存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巴方

艳阳高照,玫瑰盛开,今年的“520”充满爱的热情。5月20日上午,玫瑰微公益义卖活动在柳州五星步行街和潭中人民医院·妇儿医院同时启动,爱心玫瑰的动人香氛从这里飘向龙城大街小巷。

近期关于早产儿小诗语等贫困病童的报道(详见5月16日6版、5月17日6版报道)刊出后,牵动各界人士关注的目光。为给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提供一些帮助,柳州红十字会柳春基金与八桂义工组织,联合潭中人民医院·妇儿医院与南国今报共同推出“玫瑰微公益”活动,采取义卖玫瑰和报纸的方式,为这些贫困病童筹集善款。

街头玫瑰香 龙城爱心热

5月20日上午,柳州街头热浪滚滚。今报小记者和八桂义工们手中拿着五颜六色的玫瑰,穿行在骄阳下,高声叫卖,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

一名短发美女二话不说,直接要捐200元。志愿者们硬是往她手里塞了20朵粉色玫瑰。她开心地表示,这20朵花她要分给朋友们,大家一起分享。帅哥小潘支付了100元,但声明只要一朵。

有些朋友捐了钱不要花。如网友“清澈透明”微信转来200元,却表示“我不在柳州,至于这花,我也没有用,这钱就算我捐给宝宝们的”。

还有很多小朋友,由爸爸妈妈带着一起买花,从小就得到了爱的教育。

而在潭中人医·妇儿医院现场,正在当值的医护人员,特别是照顾小诗语等病童的医生和护士也买了许多玫瑰——除了亲自照料那些生病的宝宝外,她们还用这样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帮助。

远方的有心人也一直在关注本次公益活动。文秋女士在自己捐款后,第二天又转来小妹捐款50元,当天还动员在柳的亲友到现场买花支持。

积极参与义卖

为尽“一点心意”

其实,对本次“玫瑰微公益”伸出手的人,无论用了怎样的方式,无论是几朵还是几束,他们表达的,都是“一点心意”。

大家对本次活动倾注了满满的爱和热忱。南国今报小记者群体一呼百应,原计划招募50人参与现场义卖活动,结果两天之内就有近70人报名。八桂义工组织柳州站的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一听到这个活动,也是积极参与,不辞劳苦。航生路中学的杨云毅等3名同学没有报上名,当天路过活动现场时临时加入,收获满满。

大朋友小记者联手卖花,成为5月龙城街头最动人的风景。

玫瑰义卖继续

爱心仍可持续

本次“玫瑰微公益”大型现场义卖虽然告一段落,但“520”后玫瑰依然义卖,接受各位爱心人士预订,你可直接拨打电话15107726600或18977221111(加微信254305658也可)与工作人员联系,用更灵活的方式助力公益。接受预订时间截至5月30日,但需要到报社取花。不再组织上街义卖。

6月1日,我们将和各主办单位一起,将筹集到的所有善款统一分配后,在医院现场捐赠给小诗语等贫困病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