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让爱从这里起航——辽宁省慈善总会小儿脑瘫康复救助定点医院揭牌仪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5-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讯(张洪杰)2018年5月19日上午,沈阳浑河新城中西医结合医院院内,树木青翠、芳草飘香,鲜红的旗帜在和风中愉快地飘扬。

blob.png

医院门诊大楼前,一副副悬挂着的条幅、充满同行业单位的赞誉和祝福。

辽宁省慈善总会小儿脑瘫康复救助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即将在这里举行。

blob.png

今天,应邀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有:辽宁省慈善总会执行会长韩奎勇、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李学政、辽宁省卫生厅原厅长姜潮、辽宁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洪杰、苏家屯区政府副区长刘金英、军区陆军总医院原副院长白路、苏家屯区民政局党委书记梦石、苏家屯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白玉森、辽宁玉皇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郭政、沈阳浑河新城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朱万友同志,参加了上午的揭牌仪式。

blob.png

令在场群众欣慰的是,两位国内著名儿科专家,也来到揭牌仪式现场,参加为脑瘫儿童献爱心活动。她们是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儿科主任王华同志、军区陆军总医院儿科主任魏兵同志,两位专家的到来,为守候在会场周围的脑瘫儿童家长们带来了希望。

blob.png

blob.png

上午10点钟,会议由辽宁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辽宁省慈善总会爱心形象大使薛琳主持,她向与会者介绍了参加仪式的来宾之后,宣布:辽宁省慈善总会小儿脑瘫康复救助项目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会场上立刻响起了欢快的乐曲声。

blob.png

首先由辽宁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張洪杰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开展脑瘫救助项目,救助对象是真对我省城乡2一18周岁符合康复治疗条件的脑瘫贫困患者。救助标准是自费部份由省慈善总会给予50%的救助,贫困家庭的脑瘫患者,在定点医院康复治疗期间,免收康复患者和一名陪护家长的基本伙食费和一名家长的陪护床位费,通过对脑瘫患者给予康复救助,对因病致贫的家庭实施精准扶持,实现救助一个人,温暖一个家,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因难群体的关爱和照顾。慈善事业是彰显美德,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赞扬了辽宁玉皇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郭政十几年来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的义举。郭政是沈阳市政协委员,他在创立了二级甲等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儿童康复基地之后,又把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拓展到社会,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帮助社区修建文化广场、在医院内建立了“中兴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医养紧密结合的“玉皇老年养护中心”他还组织2000多人次,到火车站、公园、社区贫困户、启智幼儿园、离退休老干部休养所、街道养老院等单位送医送药送温暖。受益人数为15000人之多。被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精神文明办授予“播种暖阳,传递爱心,优秀志愿者称号。”  鉴于郭董事长持之以恒的慈善义举,辽宁省慈善总会决定把小儿脑瘫康复救助医院定点在玉皇医疗科技集团旗下的新城医院,同时也号召企业爱心人士多参与慈善公益活动。

blob.png

接着由郭政董事长致辞,他衷心地感谢省慈善总会对本集团旗下医院的信任,然后介绍了沈阳浑河新城医院儿童脑瘫康复基地的服务宗旨和优惠政策,他说:“为了减轻脑瘫儿童家长经济负担,高质量的开展慈善事业,我们聘请了多名小儿脑瘫康复专家,购买了多种脑瘫康复设备,还对2—18岁符合入院标准的脑瘫患儿,在经济上实行多项优惠政策和免费措施。郭董事长的这些慈善举措,博得与会领导与群众赞许的掌声。

blob.png

随后,辽宁玉皇医疗科技集团负责人向辽宁省慈善总会赠送了100万元的现金支票,做为我省小儿脑瘫康复治疗的救助基金。韩奎勇会长代表辽宁省慈善总会愉快地接受了捐赠。紧接着,两位领导走到蒙着红纱的牌匾面前,愉快地揭下牌匾上的纱绸,“辽宁省慈善总会小儿脑瘫康复定点医院的”牌匾显露出来,从此以后,在辽宁省又增加了一个小儿脑瘫康复救助基地,会场上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blob.png

blob.png

揭牌仪式之后,到会的医疗专家王华主任、魏兵主任等在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为前来参加筛查的患儿家长做了技术性的咨询。患儿家长衷心感谢辽宁省慈善总会,感谢专家们和浑河新城医院的爱心善举,给脑瘫患儿带来福音,对郭董事长热衷于慈善事业,为小儿脑瘫患者建立的优越的救助环境,实行的优惠政策,感到非常满意,患儿家长在揭牌仪式现场,真切地感受到了大爱无疆,慈善事业给人世间带来的温暖。 

blob.png

blob.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首汽约车集团的大力支持,他们免费的为脑瘫患儿及家属提供接送服务,首汽约车不忘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回报社会,显示了国企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感。

blob.png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